为什么雅思口语考官总对我说“why”?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卡卡

如果我们在考试中回答过于简短,考官为了能进一步考查我们的语言水平,常常会追问 Why/Why not。

如果在考场上听到了这种追问,我们首先要意识到的是:我之前的回答太简短了,接下来的回答应该要更丰富。


◆ 考场上的应急措施

对于回答 Why/Why not,有两个小秘诀:

1. 一个是从不同角度给出理由:对于 Part 1,可以从更个人生活的角度给出原因,比如追求身心健康、想要培养个人喜好、培养个人理财习惯,等等。

对于 Part 3可以从社会角度给出原因,比如为了社会经济发展、为了基础设施建设、为了教育、为了医疗,等等。建议给 2–3 个理由。


2. 另一个是给出理由并举例子:如果一时之间,难以想到多个理由,也可以给出 1–2 个理由,然后针对某一个理由,给出一个例子。

对于 Part 1 可以直接举自己身边的例子,比如自己的朋友等;对于 Part 3 要从更 General 的角度举例,比如调研表明观看暴力影片会诱导青少年暴力行为等。


◆ 平时的备考指南

事实上,如果考场上回答问题时注意拓展自己的答案丰富度,考官是不会一直追问的。

所以在日常备考中,还是应该注意多积累素材和地道的表达,争取每一类题目(尤其是高频题目)都能从不同角度回答及举例。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