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一年制的硕士很水吗?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大大大可爱

香港和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地区和国家的研究生课程分两大类,一类叫做研究式课程(注:Research Postgraduate Programmes,RPG),一类叫做授课式课程(注:Taught Postgraduate Programmes,TPG),二者的区别简单讲就是一个以日后从事学术研究为导向,招生人数很少,一个以就业为导向,招生名额比较多,课程也偏实际。


研究式的要两三年,授课式的一般一年到一年半。研究型硕士叫做Master of Philosophy,哲学硕士一般略写作‘mphil’,而其他的文学硕士(Master of Arts,MA)、科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MSc)等等,都是授课式。


有关学位含金量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一个培养过程的问题,怎么去安排课程,怎么挑学生,以及质量把握等方面来进行的,只用学习时间判断学历是不是水,可以说是偏见。


总之,选对了项目,国内外不愁发展。传闻不可全信,实际含金量才是硬道理。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