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8分有多难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学为贵教育

从雅思5分到6分,或者7分到8分,学习的放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路线


如果你的英语基础很强,那就继续你喜欢做的跟英语有关的事情,同时跟其他人练习你的口语,那你就已经在坐往通往8分城市的高铁。


但是基础差、效率低的同学怎么破

实不相瞒,小贵贵的备考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图片

(可滑动及点击查看)


初阶段,一开始备考就得了一种“雅思小白病”,具体症状就是:


听力总是抓不到重点,晕晕乎乎就过去了,一看题目两眼一黑。


阅读情况更严重,60分钟只能做两篇阅读,正确率还很低,而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错。


口语最尴尬,我首考的时候是7月底,那个时候居然连口语有题库都不知道! 


图片


那期间我的学习效率也很低,手机像涂了502似的,做题正确率也很低,搞得自己很暴躁!

 

这种状态下,果然首考扑街。然后,我就调整了一些策略——


为了提高效率,从语料库、听力179、阅读538开始每天打卡,一个循环近一个月。



攻克听力:用好资料


学习资料不是“马了等于做了”,要会使用!

听力主要是练语料库,提高填空题的正确率,培养手感,同时进行定位训练。


听力方面的训练,我过了5遍语料库,6-7遍179和538,语料库正确率95%-99%,跟芳姐听力实验室学习,保证S1和S4抓到能写对。


最后阶段,我听力平时做练习是大概7.5-8,这样才能保证考试不低于7~


图片



阅读提分:用对方法


阅读方面,我听了一些老师的课,学习解题技巧,然后会在做题的过程中把这些解题技巧强行运用进去,要学以致用


在做题速度方面,我可以保证50-55分钟做完所有阅读题,分数在7.5-8.5之间,这都是因为因为我剑桥刷了好几遍!


最后呢,是纠错环节,一定要养成做完就整理的习惯。整理错题特耗精力,但彻底搞懂错题带来的收获超乎你想象~


记下这些小技巧,希望大家的听力和阅读都能上8~


图片


最后总结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快保存起来吧~


图片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