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推荐自学吗?

发布时间:2021/12/03

  如果真的明白了语言学习的要领,你会发现,如果是自学考试,听力和阅读一定是可以实现的,当然会有前提,后面有说明。


  雅思考试中的听力和阅读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是短期内可以出现水平的提高的,因为这两项重视的是你的理解能力,有一定语言基础的同学,认真背单词,熟悉题型,研究考试的出题思路,是可以实现6-6.5分的单项成绩要求的。

  而对于雅思口语和写作,即使是母语是英语的考生去裸考,也不一定可以取得7.5+的分数,强调是裸考,这就表明对于这两科,考官对于考生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虽然官网上面可以得到评分标准,但是依旧是很多烤鸭的痛点。

  对于这两科目,要去自学,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属于什么样的水平,可以通过模考,咨询培训机构,得到相对比较准确的答案。再基于得分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后期可以考虑自学完成,加上丰富的网络资源,一定可以获取非常有用的信息。

  这两科还有比较难完成自学的原因,是备考过程中缺乏专业的有效的反馈。

  例如口语,考试中考官问让考生基于一个话题说2分钟,(e.g Describe a park you visited in the past

  学员是可以写出非常完美的一个答案的,但是这个就能代表你当时的口语表达和现场的发挥?

  因此平时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得到有效积极专业的反馈,是口语提高的关键,当然很多时候口语考7.5并不代表你可以在国外生存毫无压力,完美表达自己想法,但是口语考5分一定出国会受到很多的限制,很多交流上的困难。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