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机考你不得不知道的事儿~

发布时间:2020/04/23

自2018年8月31日起,大陆部分雅思考点新增机考模式。雅思正式进入雅思纸笔考试、机考模式并行时代。

11576989_7537031c21e5fbfd.png



雅思官方宣布从今年5月开始,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计划将在全国大规模建设雅思机考考点,预计到年底,机考考点将覆盖包括深圳、南京、成都、武汉在内的14个城市(看下图)。


11576989_63d07c91c9cfef03.png



在2020年4月15日,北京时间19:00左右,雅思官方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最新雅思产品,IELTS Indicator,隆重发布!


IELTS Indicator是由剑桥大学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及IDP三大雅思考试官方机构推出,为因新冠疫情而无法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推出的一项线上英语测试。该考试含听说读写四科,在考试时间、评分标准等方面与现行的雅思考试保持一致,口语考试为与考官在线上进行一对一面试。


同时,IELTS Indicator会和雅思机考的功能一致。从这来看,全国都使用机考将会是雅思考试的趋势。


说到雅思机考,大家都比较关心机考如何进行考试等一系列的问题,下面小贵贵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吧!


机考的优势特别多,如:考后5-7天出,机考出成绩更快,这里就展开说啦~


雅思机考除了口语考试和纸笔考试一样外,听力、阅读和写作都是采用电脑考试的形式进行,下面就来说说听力、阅读和写作的注意事项吧~


机考中的听力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通过屏幕右上角的音量控制条,随时调节音量大小,听力考试每部分的录音材料仅播放一遍。与纸笔考试不一样的是,机考采用的是30+2模式,就是在听力音频播放完成后,你将有2分钟时间检查答案,屏幕上方有分钟剩余时间显示(如下图所示)。


11576989_ae33267186062058.png



在2分钟结束后,听力考试自动结束~建议大家在听的时候,一边听一边输入答案会更好。


阅读机考和纸笔不一样的是,在机考的时候,左边是题目,右边是答题区域,考鸭们在查看时会更清晰一些,且不易出现缺漏情况。机考中有「highlight」功能,如果想要直接在文章上标记,可以在选中单词/段落后点击右键「highlight」选项。点击选中后就会改变这个区域的底色啦~


11576989_d4bccfa7438b2c4a.png



如果想要取消,点击右键选中「clear」选项即可。也可以在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clear all」取消全部标记。


说到写作,大家都知道,如果参加机考,打字快的话,整体速度和手写作文相比会快10%-20%左右。字迹工整清晰,而且可实时显示输入字数。考试答案会自动保存,不需要另外点击「enter」键;在到达考试时间后,都会自动结束考试。


11576989_9f6440d4f3990fc1.png



如果想选择机考,但目前不太习惯于机考的考鸭,可以选择学为贵的机考网进行模考,点击http://ieltscb.com/就可以免费参加考试啦~


11576989_d5b6a43789b2f55b.png


此系统参照雅思官方机考系统研发,考试流程和要求都和真实机考一致。可以帮助考鸭提前熟悉雅思机考,保证在正式考场上,不会因为怯场,发挥不出真实的水平。


系统试卷评测融合了学为贵真经体系,凝聚了雅思教父刘洪波、雅思王王陆等呀业内顶级名师的经验,专业权威,可参考价值高。


11576989_872b0d9603e90626.png


你是否选择雅思机考,大家也可以先到机考网进行测试。 无论大家选择雅思机考还是传统的纸笔考试,都希望大家可以和雅思成功分手!!!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