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雅思写作强化段大纲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集团学校运营部

【强化段写作教学目标以及和基础段的教学区别】

  1. 针对6.5-7的写作分数

  2.  更加熟练掌握15句议论文写作结构,尤其针对一些复杂话题类型,必须涉及到犯罪,太空探索,核能,警察持枪

  3. 四项评分标准从6-7的升级

  4. 重点讲解图表作文写长句字的能力和宏观总结图表特征的能力,摆脱单纯流水账的写作逻辑。

 

 

【强化段写作教材、讲义、PPT

  1.  《雅思写作真经总纲》

  2. 经集团教学部审核通过之后的教师PPT

  3.  严禁使用其他任何教材、个人讲义、个人资料

 

【强化段写作每节课大纲】

  1. 请教师严格按此大纲备课,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本校教学主管。

  2. 该大纲按10次课,每次2小时,共20小时设计。各地分校可视当地情况调整为18小时或16小时。但授课大纲、内容、顺序不能改变。



第1节

  1. 教师自我介绍5分钟以内(破冰)

  2. 雅思写作考试的形式和内容(要求生动有趣。因为大部分是老考生,所以简单带过)

  3. 大作文四项评分标准讲解(从剑桥系列找出一篇6.5或者7分考生作文来进行分析,告诉学生分数是如何得出的)

  4. 因为任何题型的核心段展开逻辑都是相似的,所以第一次课详细讲解议论文核心段扩展逻辑方法(至少三种方法:TS + 原因/举例/反向假设)

  5. 从第一天就要开始,给学生明确的学习任务,根据四项评分标准来安排学生自习任务:每天阅读摘抄写作真经总纲范文里的短语搭配;每天自己学习语法材料的一个知识点;(班级建群拍照打卡)


第2节

  1. 讲解定语的作用和多样性(形容词/介词短语/定语从句/分词短语),强调必须使用多种定语来增加GRA和逻辑分数,分词的形式必须学会

  2. 引出15句话逻辑结构,讲解如何固定议论文的写作方式

  3. 介绍完结构以后用一篇真经范文(老师自己挑选)来进行验证

  4. 用一道往年真题(discuss类型)带领学生套用15句结构,得到中文的文章大纲

  5. 布置作业:让学生把前面分析的往年真题分析写成英文


第3节

  1. 讲解状语从句的基本使用规则,强调必须使用至少三种状语从句来增加GRA和逻辑分数

  2. 点评一份作业,总结语法、词汇和逻辑错误

  3. 讲解15句结构的介绍段写作逻辑(强调减少介绍段模板的重要性,教授给学生改写原题的技巧和能力)

  4. 继续分析写作真经总纲范文(数量由老师根据学生理解能力来决定)非模板介绍段的写作逻辑

  5. 布置作业:从《雅思写作真经总纲》相关章节挑选三个往年真题,让学生按照课堂建议写出介绍段的英文。


第4节

  1. 点评一份作业,总结语法、词汇和逻辑错误(尤其强调定语和状语的重要性)

  2. 带学生练习如何确定大作文题目中的限定词,分析忽视限定词带来的跑题后果,用往年真题或者真经范文来举例分析

  3. 讲解写作真经总纲万能思路部分的内容,帮助学生拿到题目以后找到可能的破题点

  4. 布置作业:从《雅思写作真经总纲》相关章节挑选一个往年真题(必须是有明确限定词并且容易被学生忽略的),让学生按自己能力写成中文或者英文版本,必须严格按照15句结构来完成


第5节

  1. 点评一份作业,总结语法、词汇和逻辑错误

  2. 分析report题型的写作结构,强调report的组合多样性,要求学生仔细读题

  3. 分析两篇范文

  4. 布置作业:完成一篇report的作文英文写作


第6节

  1. 讲解less common vocabulary的概念和对高分的重要性。老师根据自己的习惯给学生提供至少50个可能用于大作文的less common words

  2. 从写作真经总纲范文中挑选包含less common vocabulary的例句给学生分析,老师准备好翻译练习在课堂上完成

  3. 布置作业:从《雅思写作真经总纲》相关章节挑选一个往年真题(advantages outweigh disadvantages类型),让学生写成英文版本,必须严格按照15句结构来完成,必须使用至少5个以上的less common words。要求提交,对每一份作文批改打分,作为Task2结课考试。


第7节

  1. 点评一份优秀作业,总结语法、词汇和逻辑优缺点

  2. 引出图表作文的概念

  3. 主要教学生图表作文词汇和句子的多样性和准确性,授课老师准备好课堂翻译练习

  4. 布置作业:图表作文句子翻译练习(以长句为主,主要包含定语和状语从句的使用)


第8节

  1. 点评作业,总结语法、词汇的问题

  2. 数据类图表作文的分类(最好按照有无时间变化来进行分类,如果按照四种图表,讲解过程会比较繁琐,学生问题也会较多)

  3. 讲解无时间变化类图表的写作逻辑,强调数据分组的重要性,强调不要流水账描述

  4. 布置作业:授课老师提供一份难度较低的无时间变化图表,安排学生写成完整的英文作文。


第9节

  1. 点评作业,总结语法,词汇,逻辑的问题

  2. 讲解时间变化类图表的写作逻辑,强调变化趋势分组的重要性,强调不要流水账描述

  3. 布置作业:授课老师提供一份难度较低的时间变化图表,安排学生写成完整的英文作文。要求提交批改打分,作为Task1结课考试。


第10节

  1. 点评作业,总结语法、词汇和逻辑的问题

  2. 讲解流程图和地图题写作逻辑,强调特征总结的重要性,强调不要流水账描述

  3. 考前建议及复习规划

  4. 结课人生智慧或才艺分享,祝福


【教师备课参考资料】

  1. 本课程标准PPT演示模板

  2. 《雅思写作真经总纲》

  3. 《总纲》Task2内容文字版

  4. 相关课程Demo视频


注:

  1. 请咨询本校教学主管开通集团培训系统听课权限及领取相关资料;

  2. 建议本课程完整备课周期7天。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