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部分如何提高 雅思阅读提高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教育专注雅思培训-学为贵刘洪波雅思培训怎么样?雅思培训哪里好?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为广大雅思考生提供:雅思阅读部分如何提高 雅思阅读提高方法。


  不少报考雅思的考生对于雅雅思阅读部分如何提高,以及雅思阅读提高方法深有疑惑,接下来我们今天来总结一下。


  先看《雅思阅读真经总纲》


  收获最大的是判断题和Heading。


  判断题


  T是细节信息完全对应(同义替换);


  F是细节信息有部分冲突(比如人名、时间);


  NG是细节信息未提及;


  Heading题一定不要根据首句一两句话就把标题选了,


  如果整段的逻辑是一致的可以这么选;


  如果段中间有逻辑转折,那么恭喜你,你肯定选到迷惑答案上去了。


  做到更可恶的题目是,段首问句开头,没仔细看后面的句子,于是选了答案中The reason for……,但事实上这道个答案是上一段的Heading,这样一下就错了两道Heading。


  细节题的解题方法就是定位+找替换(划掉一样的信息),难一点的题会需要分析句子成分,用语法和指代来做题。


  说到定位,每种题型(填空、选择、判断)的定位词都有细微的区别,比如判断中的比较关系考点、填空中的指代词考点、选择里的归纳总结考点。


  建议看完真经总纲以后集中写阅读真经5,一种题型连续练5篇就会对划词有新的体会。刷阅读题上瘾,最多一天做了十几篇阅读,感觉对阅读的理解上升到新的等级。


  关于打包做题,非常节省做题时间,但前提是对各个题型有一定了解+根据题型预计文章中的出题句在哪儿。


  比如一篇文章里出现了选择+判断+填空,选择题的原文可能在前半部分,判断分散在全文。如果是细节填空题可能会在文章的后半部分出现,如果是归纳概括的填空题会针对全篇出题。


  个人习惯是拿到一篇文章先看标题,从头到尾把1-15题全看完,画出定位词(这个过程可能会花1-2分钟),然后带着定位词会文章阅读,期间反复在原文和题目之间翻看。(比较适合阅读速度快+定位词画的准确好的同学)。


  我的情况是能做完题,并保证正确个数在33个以上,要解决正确率的问题。刷过真经5+2套套题以后发现,我出错的地方在Heading和判断题上,判断题有时候做不对拧在那个考点上我也木有什么办法。大家最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儿然后有针对地去练习。在此安利大家一个方法,做阅读题要计时和统计正确率。我做真经5的填空一篇的时间在8-12分钟不等,判断题10-14分钟不等,这样统计以后会对自己做哪一部分题比较慢有更清楚的认识,同时做到后面会发现做题速度、正确率有明显的上升,成就感满满。


  关于背单词,538可以看一看记一记。我自己的记单词方法是看英文文献和小说,在语境里记单词会更快印象更深。建议大家查单词用英英字典(此处强烈安利Mac的词典),能看到词源、同义词。英英字典的好处在于帮你在不同语境下准确理解单词的含义(这也是阅读的考点)。


  比如contain


  可以看到P2有英英解释、例句、起源,不用全部都记下来,记住contain和hold、control有关去做阅读就够用了,更没有必要把P2抄下来,有这功夫都够你打开电脑再查一遍了,你在看的过程中就是在做英文阅读,无形中也会提高你的阅读速度的。对比中文,你要记住的意思有容纳、含有、包括、包含、抑制、组织、遏制、克制,是不是觉得记英文方便很多?


  我个人是不喜欢啃单词书,太枯燥无味了,不如去看简单点的英文小说(小王子、伊索寓言等),难一点的可以去看哈利波特、冰与火之歌。如果有条件可以去图书馆借书,手机、电脑屏幕看英文容易跳行、视觉疲劳不想看。看完几本以后,你再来看雅思阅读,就会觉得……(你们自行体会)。如果你是学霸不想看故事书,你可以去看专业的文献,看个十来篇,你就不怕雅思阅读了。


  对于有实力的同学来说,你需要做的是熟悉雅思出题的套路,去做题总结考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写对更多的题,安利你们《雅思阅读真经总纲》和《阅读真经5》。想更省事的话,先做套题目看看自己得多少分去报课程,跟着老师问他们问题会进步很快的。很多时候你做错题是因为你的理解有问题,或者不知道考点,不搞清楚这个考点,下次还是做不对这种题。


33.jpg


44.jpg


  Tips:考试时不一定按照1、2、3的顺序来做题,因为难度不一定是这样安排的!自己把握好做题的顺序,做不完题的同学要学会放弃,优先拿细节题的分。


  最后的最后,刷题不总结的行为等同于耍流氓。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都能早日屠鸭成功!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