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学会这两招 助力雅思写作提升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朱宏:学会这两招 助力雅思写作提升。


  本文主人公介绍:


  朱宏:学为贵雅思写作名师。力求结构上毁掉你的模板意识;逻辑上毁掉你的牵强附会;语言上毁掉你的陈词滥调,助你写作提分!10年前踏入雅思的大门,多年参加雅思官方培训,并获剑桥大学颁发从业认证。欲借助于点滴笔墨与激扬文字帮助学生走上成功留学之道。进入培训界后专注于写作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精通考官意图,致力于用最得考官欢心的方法让考生和雅思一次分手成功。


  正文


  "说什么?胡说八道!”


  "你们知道自己的脑回路有多搞siao嘛?”


  "这个东西再搞不懂的话,当心我弄死你!”


  宏娘娘坐镇写作课堂,考鸭们在“雅思皇后”面前,个个儿憋着笑,心说“娘娘,你赶快虐我吧,快赏我一丈红吧!”


34.jpg


  |三大本领在手,后位可保


  相传,娘娘不仅巧舌如簧,且天资聪颖,他深知在纷繁复杂的雅思界,唯有简单的东西能破人心。遂励精图治,研发一套写作宝典,让数不清的考鸭都迷醉在他的宝典簿中。


  两大框架独得考官恩宠


image.png


  08年,娘娘初教写作,传统的教学方式,学生越写越差,充其量得个5.5!6分简直就要烧高香了,这怎么行!他想到,摆脱惨状需革新方法,规范内容还得抱考官大腿!于是,参加了两届雅思官方研讨后,娘娘总结出“起立驳尾”、“起承转合”两种写作逻辑框架,可是不得了了!


  起立驳尾——题目中两个人要支持一个人时,童鞋们先起个头,再把自己支持的一方观点找理由、找论据立起来,接着做驳论把另一方观点驳倒,最后得出一个结尾。


  起承转合——题目中两个人的观点都支持时,童鞋们先起个头,再承接一个支持的观点,做立论立起来,接着转折又去支持另一种观点立起来,最后做一个结合。


  听闻,考鸭们上奏,终于“有话可说”、“有主心骨可依”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作文乱成一锅粥啦!同时,娘娘惊喜地发现,教主在《雅思写作真经总纲》第102页,提到的十五句框架逻辑结构高级版,恰恰跟自己总结的两种写作结构不谋而合!可见,真经教学真正做到了立足于考官,值得发扬光大!


  词句替换必是极好的


  “娘娘,用词和句型是不是越复杂,得分就越高?”


  “放不下荣华富贵的人,就永远成不了大气候。”“你以为的难词在考官眼里会难吗?人家小学就学过了好嘛!类比中文,你会用不常用的难词说


  课程伊始,娘娘总要带大家了解雅思评分标准,其中指出写作想得7分,用词的灵活性才是关键(而非复杂性),更要注意正确的词汇的同义替换!


  当我们英文写作时,无非是把脑袋中构思好的中文翻译成英文。看到一个中文词的时候,一般只能想到曾经背过的那个对应的英文,就没有别的了,所以文章用来用去都是那几个词…娘娘独辟蹊径,教学生把中文词先换成其近义词,这样对应的英文也会随之改变!词汇的多样性就有啦!但是也得做到:不偏爱,懂节制,方得长久,以免过于强调多样而走火入魔。


  聊天教学:给不给分儿是考官的气度,能不能让考官给高分是娘娘的本事~


  你想不通?无碍,娘娘陪你聊天涨知识!


  当我们想要逻辑准确地评判一个反方观点时,娘娘假设,正上课呢,突然有警察进来要把我抓走,怎么办?(警察正是代表反方)


  这时,你光说不能带走!有个屁用啊,你应该问“为什么要把老师带走”;警察说怀疑娘娘刚才杀人了,那你肯定会说“没有杀”;光到这还是不顶用啊,紧接着你应该说,原因是“老师刚才在给我们上课呢!” 学生们醍醐灌顶,恍然大悟…


  娘娘让学生自我总结,评判反方观点分几步?其实很简单, 即先了解他的理由,再反驳理由,最后加以证据来支持!学生们表示:娘娘真是直击人心!这天儿聊得我服,里边的逻辑关系到考场也忘不掉!


  |幸得娘娘垂怜,我辈求虐


  讲真,作为直男,娘娘内心OS一直是,你们说!你们怎么好意思给我起这么个外号!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做皇后,虐坏你们!


  外号缘起


  起先,那时还算美好…老师的邮箱英文字母中有个“honger”(自译为宏哥儿),不料学生们说,这不就是拼音“宏二”嘛,于是平时就叫老师宏二!这原本大气的名字,从此就变得傻里傻气!无奈之中,老师自我安慰:叫宏二也挺萌,就这样吧…


  后来,事情愈发不可收拾…在线教育兴起,老师也开始上网课,隔着屏幕,声音是唯一的媒介。学生们听嗨了开始琢磨,老师的声音好像有点娘诶,当时正值甄嬛传大火,学生就直接叫老师“娘娘”…老师也没认怂,遂自封为后!一如于谦被叫“相声皇后”于是大家便都知晓,雅思皇后就是朱宏老师,朱宏老师就是雅思皇后!


  虐鸭日常


  求虐心理不得满足,人便不得解脱。


  当学生们课上回答问题,思路让娘娘觉得脑回路神奇的时候,娘娘就会故意夸大学生的想法来虐他们,自称是“有意思的干货”…


  题目:现在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会带来什么后果?


  考鸭异口同声:这样对社会不好,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社会上会缺乏劳动力!


  娘娘:你们以为题目是“学生大学毕业之后不愿意工作,会带来什么影响”?是找不到工作啊亲,也就是说你在老板面前跪着、拉着裤腿求扫地,人家都说:对不起,不需要!这显然是劳动力饱和了!


  考鸭幡然醒悟:娘娘所言甚是!那学生肯定会觉得社会待我不公,整天无所事事,造成社会不稳定!


  娘娘:“无所事事不就是没事干嘛!那我在家玩个王者荣耀算不算无所事事?我宅在家,你社会不稳定关我屁事啊!所以,这些人肯定是因为做了什么才导致的社会不稳定啊!你们说做了啥会导致社会不稳定啊?”


  学生回禀:“去犯罪了”!


  考鸭五体投地:娘娘英明!为何臣下的想法总是如此搞笑,呜呜呜…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image.png

  从小学班里四五十名,飙到全班第二;从中学起初成绩平平、唯独英语领先,到阴错阳差考上理想城市的大学读英语专业;从语音语调大赛把中文的“老师”都能喊成“脑丝”,到二三十本英文原著洗礼后,写作能力突飞猛进,娘娘生命中一直有个关键词:英语。


  跟英语紧密相连的,还有娘娘想成为外交官的梦想。他努力考研到外交学院,却在公务员考试、外交部面试都通过后,毅然决定放弃梦想——娘娘为美人而舍弃了江山!兼职教英语期间,他遇到了人生挚爱,而放弃最初的梦想后,他们携手一生共赴英语教学事业!


  几经辗转,娘娘在学为贵安身。时至今日,他仍被这里浓浓的学术氛围打动——老师们动不动就考次雅思托福刷新成绩!即便课下,他们都经常分享干货,力求帮考鸭选择合适的备考方法,找到高效的备考道路…


  5.12大地震让娘娘懂得,每一天都应该过得精彩绝伦。教学时,娘娘会把每分钟都好好利用起来帮助学生;生活上,他更喜欢经常出去看一看玩一玩,多尝试、多体验新鲜事物…让生活回归平淡而真挚,与君共勉~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