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波亲解雅思写作时间不够/多练无效的疑难病因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小歪

今天学为贵为大家带来超级雅思写作备考干货哦!是教主刘洪波老师亲自回答的哦,各位烤鸭一定不要错过!

贵粉儿提问:雅思写作练了很多篇,还是没有提高,而且时间一直不够,请雅思教父支招?

教主回答:这其实是两个问题,你赚到啦!

1. 初学者不要整篇整篇的写作文。按一种逻辑分段练习。比如首段我写3句话:背景引入、交代辩论话题、表明自己的写作观点。然后找不同的真题比如教育类、环保类、政府类,只练习写首段。感觉都能又快又好的写完,再练习中间段,以此类推。

其实,学为贵的教学体系就是这样设计的,《雅思写作真经总纲》中15句逻辑,分成5段,每段3句话。上课也是,今天这两节写作课,我们只教只练首段写作,首段写不好,不准写第二段。

我做过一个比喻:一个游泳运动员想要练习1000米,提高成绩。第一周,他只练入水动作;第二周,他优化调头的动作;第三周和第四周,他天天练习中途游泳动作。

不要为了比赛1000米,天天就要游个3000米的。

想一想,是不是这个道理?所以真经派禁止学生一上手就是整篇整篇的写作练习。

2. 关于时间不够。其实你按照逻辑分段练习,就能缩短时间。但是我提醒你喔:刚开始不要卡时间写作文,要强调正确性。多花时间查资料,查语法,查词汇搭配,确保你写的每句话正确地道,这样的练习是有意义的。考前再卡时间,那是模考。

同样的类比,一个游泳运动员要想提高比赛成绩缩短时间,第一步,先多花时间学习并固化标准动作。

附赠回答:为什么我喜欢用游泳运动员来举例?因为1. 《剑桥雅思6》里阅读文章:澳洲运动员成功案例,就是这么讲的,如何训练游泳运动员提高成绩,要分段训练。2. 我写的《雅思写作真经总纲》中,我还提出了另一种真经派游泳理论,建议看看,一定要理解。

希望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更好的应考。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