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摘要填空题这样解才好

发布时间:2017/08/06 作者:小歪

今天要分享的雅思阅读解题技巧是针对Summary(摘要填空)题的,针对该类题型,我们的雅思考生应该如何应对呢,这就赶紧GET起来吧。

雅思阅读摘要填空题解答技巧

首先,该题型要求是一小段文字,是原文或原文中的几个段落主要内容的缩写或改写,摘要中有几个空白部分要求填空。摘要可分为两种:全文摘要和部分段落摘要。全文摘要信息来自全文,题目空格的数目较多。部分段落摘要信息来自原文某几个连续的段落,题目空格的数目较少。

按照填空内容,摘要也可分为三种:

1. 原文原词

2. 从多个选项中选词

3. 自己写词。

那么,解题步骤是怎样的呢?

(1) 从原文找出摘要的第一句话仔细读摘要的第一句话。

(2) 查看空格前后的词,到原文中去找这些词的对应词。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有:

1. 注意题目要求中是否有字数限制。

2. 若从原文选词,只能选原文中连续的几个词,不能改变顺序。

3. 若要求从原文选词,越是生词,越可能是答案。

4. 从选项中选词,要注意看题目要求是写答案本身,还是写选项前的代表字母。

5. 从选项中选词,如果时间不够,可以直接从选项中选择,不看原文。

6. 如果要求自己写词,答案绝大部分是原文原词,少部分是对原文原词做的形式上的修改。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