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雅思阅读名词性从句

发布时间:2017/06/25 作者:小歪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有关雅思阅读的名词性从句,帮助大家了解这类句型的理解方法,提升你对整篇文章的判断能力,这就看看该如何攻克吧。

雅思阅读考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从句之一就是名词性从句。它的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它在复合句中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介词宾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性从句又可分别称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介词宾语从句等。

下面就给考生们介绍一下这几个名词性从句及其在雅思阅读中的应用。

主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用作主语的从句称为主语从句。引导的关联词有从属连词、疑问代词、疑问副词、缩合连接代词、缩合连接副词等。如:

★ That they were in truth sisters was clear from the facial resemblance between them.

很明显,她们的确是亲姊妹,她们的脸型很相似。(关联词是从属连词that)

★ Whoever pollutes the environment should be punished.

不论谁污染环境都应该受到惩罚。(关联词是缩合连接代词whoever)

有时可以用it作为形式主语,将真实主语从句置于句末。如:

1. It is probable that the nocturnal trades go way back in the ancestry of all mammals.

很可能这种夜间的谋生可以追溯至所有哺乳动物的祖先。

宾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称为宾语从句 。引导的关联词有从属连词、疑问代词、疑问副词、缩合连接代词、缩合连接副词等。如:

★ Animal right activists claim that animal tests are cruel, inhumane and unnecessary.

动物权益保护声称动物实验很残忍、没人道和不必要。(关联词是从属连词that)

★ It is hard to imagine what effects garbage will exert on our life.

很难想象垃圾将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关联词是疑问代词what)

表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用作表语的从句称为表语从句 。引导的关联词有疑问代词、疑问副词、缩合连接代词、从属连词等。如:

★ The question is how they have achieved this.

问题是他们是如何完成的。(关联词是疑问副词how)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