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口语考试形式及题型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12/01


雅思考试口语部分通过考生与考官之间进行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对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考官将在口语考试全程对考生表现进行评分。口语考试分为三个部分,考生可以以此使用不同的口语表达技能。雅思考试口语部分将被录音。
 

01 入场环节

提前30分钟到达口试考点,考前半个小时到考前15分钟之间可以陆续进入考场,否则视为迟到,不能再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会进到一个房间,完成签到、核对证件信息、照相、录指纹、发放口试手环等环节。


02 进教室相关环节

考点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个教室,考生找到相应教室坐在门口,等考官开门邀请进入教室即可。在门口的时候,考官会问你,“Do you bring mobile phone or any other electronic devices?”回答No就好。 接着会问你 “Have you brought your identification card with you?”回答yes就好。


03 考官信息录音环节

考试正式开始之前,考官会进行信息录音,包括考试日期、考试地点、你的姓名以及考官姓名。建议考生利用这个机会做几组深呼吸,让自己放松下来;同时,你也可以适应一下考官的口音。


04 介绍环

进入教室后,考官会邀请你入座。然后开始身份验证和热场的几个简单问题。考官在ID check和warm up 部分有四个标准的问题:

(1)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X. 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ease?”

(2) “What can I call you?”

(3) “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

(4) “Can I see your identification, please?


05 正式内容考试环节

雅思口语正式考试内容分为part 1、 part 2和part 3三个部分。

Part 1一般会问3个左右的话题,一个话题4个问题,共计12个左右的问题,大致会花3.5-4.5分钟。 

Part 2是话题卡回答,准备1分钟,说1分钟,总计3-4分钟。

Part 3部分是在part 2话题的延展,问题难度更大更抽象,一般会问5-9个问题左右,取决于学生回答问题的充分度和考试剩下的时间,大致会花4-5分钟。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