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的内容包含哪些?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吴富贵

雅思考试包含学术类和培训类。 


学术类雅思考试评估学生的以能够与水平是否满足学术环境及高等教育的要求。学术类就是指A类,出国留学需要考A类雅思。考试适合所有考生,与其学习专业无关。学术类雅思考试包含:听力、阅读、写作、口语



培训类指G类,主要用作移民用途,例如投资移民、技术移民等要选择考G类。


培训类雅思考试形式和A类相同,包含听力、阅读、写作、口语。

考试内容上的区别

听力:G类和A类题目完全一样。

阅读:G类和A类题目完全不一样。

词汇:考察方向不同,A类考一些学术化、专业化的词汇,是为了考察考生将来在留学中能否适应的了。G类词汇是生活方向,主要是考察考生移民后是否能正常使用生活英语。

写作:G类和A类题目完全不一样。

1.小作文:G类考书信,A类考图表。

2.大作文:G类的大作文比A类更偏向社会化问题。对于很多G类的考生来说,因为有丰富的社会、生活经验,所以思路上的问题不大,主要是在如何使用正确、准确的词汇和符合外国人思维逻辑习惯的语句表达出来。

口语:G类和A类,看似一样,其实在第一部分,还是有很大的区别。G类在第一部分,比较偏向工作的问题;而A类在第一部分,比较偏向学校、专业的问题。

需要考生基础上的区别

G类:工作过一段时间,大部分英语学习有过一段时间的终止,大部分英语基础薄弱一些,因为工作时间不够充裕。

A类:正处于上学阶段,英语学习没有终止过,复习雅思考试,很容易上手,时间也较充裕。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