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雅思口语考试紧张 快看看这些锦囊!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小贵贵

  雅思考试考生紧张是很常见的事情,紧张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要找对解决紧张性的措施,切忌不可任其发展,这样势必影响发挥,导致丢分就不划算了,因此一定要采取措施摆脱掉不利因素。以下就是小贵贵根据贵粉的考试经验总结的克服雅思口语考试紧张的锦囊妙计。


  一、雅思口语考试紧张所造成的影响:


  相信考生们从小到大都经历了数十次的考试,在学生时代,考试就像是家常便饭,无处不在。然而,有的考生面临考试时会格外的紧张,有的考生却很平静,自如。那么,紧张会给考生带来什么影响呢?尤其是在具有国际化的雅思口语考试中呢?


  1、由于紧张而无法流畅的表达。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之一为流畅度,这就要求考生要能够流畅地表达出自己所想,没有过多卡壳的地方。当考生由于紧张而不能流畅的进行作答或是与考官交流时,势必会影响给考官留下的印象。即使本身口语水平不错,但是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也无济于事。


  不管是哪一种紧张,考生一定要掌握方法加以应对,这样才能有效成效。


  2、由于紧张而没有听清考官所提出的问题。


  口语考试目前还是考生一对一的与考官进行面对面交流,而不像是托福那样采取人机考试形式。有的考生可能第一次与考官接触而紧张,当考官提出问题时,并没有听清考官问的问题到底是什么。题目都没有很好的了解的话,想要快速,准确的作答势必会有一定难度。


  二、克服雅思口语紧张的方法:


  克服口语紧张的方法有多种,比如:


  1、考生要在考前做好心理准备,不断鼓励自己,并且十足的信心,即使实际英语水平并不完美,但是考生一样要有自信,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尤其是回答问题时,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说错了也没有关系,自然的纠正即可。


  2、如果碰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考生要懂得如何巧妙回答,而不是正面回答。这样会减轻紧张感,也会让考官觉得回答的比较自然。


  3、考生要主动与考官问好,有礼貌。这样会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也会让自己有一个缓冲的时间,调整呼吸。


  4、平时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当练习的次数越多,考生就会越适应环境,自然而然的就不会紧张了。所以,考生可以找同伴一同练习,这样也能互相监督与共同进步。


  最后,考生要懂得设想一些正面的后果。因为在紧张情况下人们习惯考试产生一些消极的思想,因此带来的是自我实现效应,也就是说,后果会跟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反之,如果考生刻意去想一些好的,这样会给考生带来一些自信,增加动力。


  以上就是解读雅思口语考试紧张的详细内容,紧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考生明明知道自己有紧张感而不做任何措施加以解决,那么这样就势必会影响发挥,进而导致低分。想要取得高分的话,考生一定要把会拉低分数的因素一一攻克,这样才会大有成效,取得高分。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最新、最全、最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