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雅思语法大纲——强化段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集团教学教研部

 

l  真经雅思语法参考教材及练习

image.png

《英语语法真经》


本书选取英语学习中最核心、最重有用的语法知识点帮助大家迅速建立语法体系,同时培养语感。

本书主要包含三大部分:重要语法理论串讲、写作规则讲解和练习和英语使用中常犯的错误。

讲师需按照大纲要求在课堂中嵌入本书中的内容。  

 

 

l  强化语法大纲

 

【教学宗旨】

语法是框架,词汇是内容,因此英语语法教学和词汇教学是一体两面的关系,不可能割裂开来进行独立讲授。为了避免学生对语法学习产生厌倦,建议讲师从语法知识在雅思考试中的具体应用进行讲解,同时进行相应的单词扩充,为学生提供实践理论的机会,实现讲与练的快速转化。

 

【教学目标】

按照雅思四个科目考试对语法知识点考察的范围,进行针对性讲解和演练,让学生对英文语法有一个初步的框架性理解,并且能够根据基本语法的规定,对长难句和从句有准确的理解和熟练的运用,同时强化复杂语法如倒装、虚拟、强调的运用。

1. 在听力和阅读中能够通过词性和句子成分辨认关键词,预判;通过分析长难句找出句子的主干理解中心意思;

2. 在写作和口语中能够运用熟练运用简单句、并列句和各种复合句,以及根据使用场景,准确使用虚拟、倒装等复杂语法知识。

 

【教学侧重】

1. 名词性从句

2. 定语从句

3. 状语从句

4. 进阶时态

5. 非谓语动词

6. 复杂语法(倒装、虚拟、强调)

 

【参考书目】

《英语语法真经》

 

 v  特别提示:语法大纲不预设课次顺序,只规定知识点范围。讲师可以根据实际的课程设置灵活选取入门段、基础段以及强化段的知识点并加以组合 (尤其针对VIP课程)。

 image.png

image.png



²  练习及作业:“读” 以分析长难句子主干为主;“写”以小作文的相关描述性语句,大作文的相关观点以及逻辑拓展进行中翻英练习为主 (嵌入词性和时态的知识点)。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