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词汇能力和词汇量,哪个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卡卡

【真经理论】强调:词汇能力大于词汇量!


什么是词汇能力呢?

举个例子,学为贵有个老师是英国人Troy King,中文名叫王富贵。他学中文时,第一次到刘洪波老师家里,见到刘老师的孩子就说:你家孩子长得真好,真是鬼斧神工啊。他的词汇量大,但是他的词汇能力很差!


在刘老师的教材《雅思写作真经总纲》中,曾说:阅读激发人的想象力。想象力叫imagination,动词激发怎么说?老外用的是fire,spark;说互联网的负面信息会蒙蔽孩子们的思想。【蒙蔽】拿英语怎么说?老外用cloud云这个单词做动词,cloud child's mind,像乌云一样遮蔽了孩子们纯净的思想蓝天。说一个社会现象折射出一个问题,折射出怎么说?你可能会想到用show,reflect,illustrate,demonstrate,indicate,但老外用的是mirror,【镜子】做动词。非常的生动形象。


fire,cloud,mirror这些单词你都认识,但不会地道地使用。这就是刘老师说的:中国学生太追求词汇量,忽视了更重要的词汇运用能力。


雅思的写作口语,谁用词用得好,用的秒,用得地道,就能拿高分。而不是比谁拽大词难词,吓唬考官!


所以刘老师常说:英语真经派的核心,就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你背过这个单词,认识这个单词,但你不会地道使用,就不算真正掌握,没有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合一,才是真知。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