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雅思官方

  学为贵教育专注雅思培训-学为贵刘洪波雅思培训怎么样?雅思培训哪里好?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为广大雅思考生提供:重磅来袭!《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


  发现了吗?流行语中的英文越来越多。这不是错觉!中英双语自由切换,是越来越多中国人的日常。要问为什么?我们整理了去年一年中国考生的雅思成绩,雅思大数据实名证明:中国人的English越来越好了!


  55.png


  中国考生的英语各项能力,在过去5年间均有小幅提升,总分平均分由5.56分增至5.72分,听力和写作两项,更是跨梯队提升,听力由5.5分梯队杀入6.0分梯队,写作从5.0分梯队蹦哒到5.5分梯队,中国考生强项——阅读,则增至6.15分。


  比比看,各项得分上涨,有没有你的功劳呢?


88.png


  “考鸭”大部队集中在5.5分和6.0分梯队


  其中,总分在6.0 分及以上的考生接近半数


  也就是说——你身边的“屠鸭”党


  几乎每两人中就有一个至少是competent user哦


4.png


  5.png


  再来看看,和全球考雅思的小伙伴相比,咱们中国考生的平均分达到了什么水平——


6.png


  大数据告诉你:咱们擅长阅读,而口语嘛……大家都要加油努力鸭!


  67.png


  要说,表现最为突出的,还得是咱们大大大上海的考生了,恭喜,阿拉上海再次蝉联全国首位!


  而江苏的学霸们,再次牢牢霸住第二名,当然,湖北、浙江、四川、北京和重庆也不甘落后,学术类雅思总分平均分今年首次进入第一梯队—— 6.0小分队,加入上海江苏,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


8.png


  6.0小分队和5.5小分队集合!快来找找,有没有你的家乡?


  3.png

  5.png


  看完地域数据,来看看大学生们表现如何,以下12个省市高等院校的雅思考生,总分平均分名列6.0分梯队。


  4.png


  再看看中国大陆地区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情况,36所高等院校的考生,甚至超出全球平均水平!


  以复旦大学为首的8所高等院校,总分平均分已经达到了6.5分,整超出了全球平均水平一个分数梯队!(此处应有掌声)


  6.png


  再来看看咱们祖国的花朵 —— 这一届中学生怎么样?


  答:00后们很争气!


  不仅总分平均分达到了5.5分


  其中,还有一些优秀的选手——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杭州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十一学校


  甚至超过了复旦大学,少年强,则中国强呀!


  尤其是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的少年们,简直一枝独秀,要让全世界都竖起大拇指!


  •总分:深圳国际交流学院首次跻身7.0分梯队,超出全球平均水平(6.0分梯队)两个分数梯队


  •分项比试?也不在怕的!


  •口语:深圳国际交流学院领军,和其它6所中学同属6.0分梯队,比肩全球水平


  •写作: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再度领军,和青岛五十八中、杭州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十一学校一起位列6.0分梯队,超出全球平均水平一个分数梯队


  •阅读:还是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和杭州外国语学校一同达到7.5分梯队,超出全球平均水平(6.0分梯队)三个分数梯队


  •听力:深圳国际交流学院首次跃入8.0分梯队,超过全球平均水平(6.0分梯队)四个分数梯队


  •00后少年们,请收下膝盖!


  各位小哥哥们,2019要加油鸭!


  67.png


  各位小哥哥们,2019要加油鸭!


0.png


  说到考生的年龄,今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依旧以19-22岁的占主流,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成为第二大年龄群体,就问90后们怕不怕,00后已经赶上啦!


9.png


  66.png


  最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雅思考试越来越受到国内院校和雇主的认可,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考试目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比例达到5.3%,名列第二!首次超越出国移民及工作的群体占比。一句话:有雅思成绩傍身,真的好处多多!


8.png


  以上!就是2018中国考生雅思成绩的数据报告。


  总的来说,中国考生雅思的平均分稳步上升,屠鸭党们这一年辛苦啦!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个认真备考的考生!2019,请各位“考鸭”们继续加油鸭!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