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错误的雅思备考方式你中招了多少?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北京雅思培训机构项目部提供:这些错误的雅思备考方式你中招了多少?


  雅思阅读练习中,有很多方法是不值得推荐的,备考方法不当,对于雅思成绩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接下来大家快来对比一下这些错误的雅思备考方式你中招了多少?


  一、盲目的题海战术


  弊端:很多学生都认为阅读就是要狠狠做题,做得越多,分数越高!这种思想并非绝对错误,但是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


  建议:首先烤鸭们要保证练习所选题目的考试策略和出题思路应当和雅思阅读考试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做完题目之后不应该只是对对答案就草草了事,而应该去精读分析相关的出题句子,记忆词汇,整理长难句。


  二、做题从头到尾,没有技巧


  弊端:一个小时完成三篇总计3000词的文章,对于考生的速度要求颇高。


  建议:做题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顺序来。特别是目标分数为6分的烤鸭们更是应该按照难易程度进行,实现分数的最大化。有些题目很简单,先做而且尽量不要丢分。


  三、背词汇混乱


  弊端:备考一开始就抱着一本很厚很厚的词汇书从A到Z狠下决心死死记忆。


  建议:雅思阅读词汇是有一定技巧的,要有针对性和技巧性的背诵词汇,分为高频词汇,重点词汇,一般词汇这样记忆。


  以上是雅思阅读备考方法解析,雅思备考要有一定的技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阅读对于基础段的学生来说难点就三个字“看不懂”!而看不懂的原因,应该主要有三点:


  1. 单词。阅读里面有很多生词,但不是所有生词都需要认识的。比如剑四里的plyometrics(增强式训练),cetaceans(鲸类),以及剑五里的prefrontal cortex(前额脑皮层),formaldehyde(甲醛),这些词是专业术语词汇,是帮助做题定位的,不需要认识知道意思,不影响阅读理解。而大部分的考点词汇都是一些基本单词,而很多学生题目做不出来的问题就出现在这些基本词汇不熟悉。比如:


  (1)文:Long-dayplants are adapted for situations that require fertilization by insects.


  题:Plants that flower when days are longoften depend on_________to help them reproduce.


  这题题目中问的是“日光长的植物依赖于(depend on)什么来帮助它们繁殖(reproduce)。”文章中说“日光长的植物需要通过昆虫来受精繁殖。” 所以答案应该是填insects。 很多同学首先是reproduce这个单词不认识,其次,到文章中找到Long-day plants定位后,由于fertilization(受精)不认识,也很难做出这道题目。


  (2)文:……temperaturesfluctuate greatly form day to day,……


  题:……________are unpredictable


  这题中有学生fluctuate(波动)这个单词不认识,造成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是不可预测的。


  2. 短语。单词也许都认识,但几个单词放一块变成词组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这也是平时积累不够,造成短语看不明白。比如,雅思阅读里多次出现take into account,很多学生的第一反应是“account 银行账户”,但是这个短语和银行账户一点关系都没有,take into account是指“把…考虑在内,考虑到…”。 再比如剑五里面一道题目:


  文:Royal Society possessed an interest inlanguage and became engaged in various linguistic projects.


  题:scientists associated with the _________set about developing English. (答案:Royal Society)


  原文中的短语became engaged in 意为“开始从事……”,题目中的set about doing sth.也是指“开始着手去做某事”,这两个短语是同义短语,而很多学生不认识这两个短语,所以题目没法做出来。


  3. 语法。阅读中通过题目关键词到文中定位到地方后,发现定位处的句子不理解,而不理解的原因除了单词短语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语法。比如有一道题目关于废纸回收(Paper Recycling):


  文:Paper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wasteproduce because it comes from asustainable resource.


  题:Paper has an advantage over others inthat it comes from aresource which is_________.


  这边文中给出的是adj+n的短语“a sustainable resource”,而题中变成了一个定语从句“aresource which is sustainable”。如果学生不知道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resource的话,这题也很难入手。


  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学生们在打基础的时候就能知道需要往哪方面去努力,基础扎牢固后,在结合一定的阅读技巧和做题方法,考出理想成绩也就不难了。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