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7雅思考试分析2018雅思考情趋势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北京雅思培训机构项目部提供:从2017雅思考试分析2018雅思考情趋势。


  你想知道自己的雅思成绩在国内是什么水准吗?


  前方高能,请坐稳扶好,


  海量数据,官方披露,


  整装待发,喊你围观!


  大陆考生总体趋势:


  • 烤鸭们女多男少


  • 呈现低龄化


  • 出国大军数量急剧上升


  • 湖北雅思考生实力不凡,稳居第二梯队之首


  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呈现女性偏多、低龄化、普遍申请学术类考试的特点。本科阶段考生(19-22岁)占比53%,仍是雅思考试的主力军,但18岁以下考生跃居第二大考生群体,占比达18%


34.jpg


  考试用途方面,绝大多数考生的目的还是出国留学,其中申请大学本科的雅思考生比例达到23.7%跃居第二位。不过随着雅思逐渐受到国内院校和雇主的认可,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目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


  湖北雅思考生平均总成绩5.73,高于中国考生平均总成绩,位列第二梯队首位


  大陆考生听说读写发展趋势:


  • 总体来说有进步


  • 语言输入能力>输出能力, 口语技能拖后腿


  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在2012年-2016年的5年间在各项英语技能上均有小幅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大陆考生的四个单项平均分均低于全球水平,口语是中国考生最为薄弱的环节,与国际考生均分相差最大,其次分别是写作和听力,阅读基本与均分持平。


  湖北雅思考生听力、写作、口语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而阅读甚至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为湖北伢打call!


  中学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如何?


  • 平均成绩略低于高等院校考生


  • 个别学校表现突出


image.png


  从全国中学学术类雅思考生的表现来看,各地区中学雅思考生平均成绩略低于高等院校考生。不过其中上海、湖北、江苏、辽宁、四川中学生在学术表现上较为突出。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学学术类雅思考生表现前20名学校的考生总成绩却表现不俗。湖北武汉地区武汉外国语学校上榜,以均分6.03 排在第14位。


  在以学校为单位的雅思成绩分析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高中(含国际高中/国际课程)。无论在校平均总成绩还是单项成绩方面,以深圳交流国际学院和杭州外国语学校为代表的国际学校/国际班高中生雅思考生学术表现非常突出。


  相信真经派,相信学为贵,因为我们是有爱的教育。


  注:本篇文章摘自学为贵武汉分校官方微博(@武汉学为贵),更多雅思干货资料可关注学为贵新浪微博和武汉学为贵微博。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