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雅思词汇疾病的秘方 你get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北京雅思培训机构项目部提供:治疗雅思词汇疾病的秘方 你get到了吗。


  众所周知,有很多单词都表示“疾病”的意思,常见的比如illness, sickness, disease等等。但是很多同学在说口语和写作文时并不知道几个词的区别,认为它们可以随便替换,真的是这样吗?那毫无疑问不是!今天就来帮助大家“治疗”大家的“疾病”。


  illness/sickness/disease


  这三个单词号称“疾病三巨头”,是大家用的最多的三个单词,那么区别到底在哪里呢?我相信很多同学并没弄清楚,今天,就让我来解决吧。


  illness 可以指身体或精神层面的疾病,并且疾病可大可小,所以听到有人说illness 不能用于大病的,简直不要太搞笑!


  sickness 很正式的用法,可以特别用在跟工作或者保险有关的话题内,比如:insurance againest sickness,即疾病方面的保险,记住这个搭配!此外,sickness可以和特定的词构成合成词,表达特定的意义,比如mountain sickness 高山病,travel sickness 晕车或晕船。


  disease 主要指严重的身体疾病,特别是跟器官有关的疾病。这种病可以指人,也可以是动物或植物,传染性疾病通常也用disease。


  ill/sick


  干货怎么能停?现在谈一下ill和sick这两个形容词的区别吧。


  ill 多用于英式英语中,特别是谈到严重的疾病。


  注意1:如果是表达因为疾病而请假,则要用sick!!!


  注意2:ill后面一般不接名词,除非ill前面有个副词,在这种情况下后面的名词一般为复数形式!比如:terminally ill children。


  sick 常用于美式英语中,在美式英语中ill一般指非常严重的疾病,并且用法正式。在英式英语里sick大多数时候的意思是表达“想吐”。


  ailment


  非常正式的一个词,指的是不怎么严重的疾病。


  ill health


  相当正式的用法,指身体疾病。可以用来替换poor health。


  注意:ill health通常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怎么样,现在大家清楚了常见的疾病相关词汇的区别了吧。


  注:本篇文章摘自学为贵潘翔老师的新浪微博(@潘翔-学为贵),更多雅思干货资料可关注老师微博。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