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粉经验分享】2个月突破雅思4个7顺利分手

发布时间:2017/12/17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北京雅思培训机构项目部提供:【贵粉经验分享】2个月突破雅思4个7顺利分手。


  本篇文章是学为贵贵粉儿(@腹黑小考拉)写的有关《贵粉心得:2个月突破雅思4个7顺利分手!》。感谢学为贵的各种学习资料和波波老师的公众号,帮助我在两个月内口语提高1分6.5→7.5,写作6.5→7,成功获得4个7!


  12月7号,本来是情绪低落的一天,回家的路上还下起了大雨,路上室友发微信告诉我,雅思复议信寄来了!于是也顾不上买伞,飞奔回了家,颤抖的打开信封!


  通过了!复议成功写作从6.5分提高到7分!口语虽然没有变化,但是7.5这个分数还很让我自己满意的!


  先晒下我的成绩单:


  2017/08/27 R7.5 L7.5 S6.5 W6.5


  1.jpg


  2017/10/28 R7.5 L7.5 S7.5 W6.5→7(复议提高)


2.jpg


  能够获得雅思4个7这样的成绩,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学为贵的刘洪波老师和波波老师,没有他们我可能还在口语写作的6.5分上煎熬着(/ □ \)


  如果你也还在挣扎着雅思口语和写作的7分或者6分,我的这点经验也许会对你有些帮助哟~


  先说说我的情况吧,几天前我刚刚在澳洲master毕业。两年前我申请读书的时候雅思成绩是这样式儿的:2015/09/27 R7 L6.5 S6 W6


  这是一份过得去但并不出彩的成绩单,阅读在看了教主的阅读总纲之后因为疏于练习,所以最后也只有7分,和8分+甚至满分9分的大神完全不能比。


  澳洲两年的学习很快就进入倒计时,而我所读的专业限制,如果想要通过职业评估,唯一认可的就是英语成绩就是雅思A类4个7。没办法,只能死磕雅思(┬_┬)


image.png


  8月考的成绩出来之后,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在毕业之前搞定雅思4个7!


  1. 阅读and 听力 7.5


  8月那次考试中我在阅读和听力上花的时间比较少,依旧获得了7.5的分数,因此在准备10月的考试的2个月期间我并没有刻意去复习阅读和听力。


  我通过每天坚持阅读英文原版书的方式保持自己的语感,2个月里看完了两本原版书,分别是The road that less travelled和Just listen,目前正在看的是卡内基的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另外手机上也下载了NBC和BBC的App,有空也会看下新闻什么的。事实证明阅读上我就是在吃老本,如果好好看了教主的阅读真经,做了题目,肯定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听力方面,我有做过王陆老师的词汇听写,但是我是个很没有恒心的人(/ □ \),所以也没有听写完(别学我= =),7.5分也是靠了在澳洲两年学习的老本。


  事实证明,花费多少时间就会有多少收获,2个月几乎没有花时间在阅读和听力上,2个月后的成绩也果然是纹丝不动……


  所以,阅读和听力想要提高获得8+高分的,请好好看教主的阅读真经,王陆老师的词汇听写,2个月之后你会获得应得的收获!


  2. 口语 6.5→7.5分


  虽然留学了两年,但是除了上课,我并没有太多的机会说英文,因此8月的那次考试相比留学前也只提高了0.5分,这对我来说是挺大的一个打击。


  口语应该怎么准备?


  我的回答是,跟着波波老师+Bobby老师的方法准备,开始你可以先背范文,但慢慢的要能融会贯通,学会将范文中的词汇、短语灵活运用。


  Part 1:反应要快,要流利,给出几句话的回答就可以。这部分的问题真的都不难,内容无所谓对错,记住这是交流,多说几句不会给你扣分,一句话的回答只能把天聊死了。


  Part 2:这部分的题目有网上有各种回忆总结,可以自己去搜,但是最全面最准确的题目还是波波老师每期收集发布的口语题库,在考场上会考到的题目100%在波波老师发布的50多个题目里,所以,每个题目都要看,都要想。


  如果有时间,可以每个题目都写下来再去背,但是我在10月初还有几篇作业要due没时间这么做。于是我自己将多个题目合并,想好要说什么,再提前查好我想说但不会说的高分词汇、短语。


  自己不知道怎么说什么?关注波波老师的微信公众号,每天一个话题的单词遇上句子的推送,那些想不出来的好词、复杂又出彩的句子都写出来了呀!还不快拿出小本本来记!


  当然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记在脑子里,灵活运用在各个可以运用的地方,而不是生硬的背诵。


  Part 3: 很多人说part 3没法准备,可是当你看到波波老师收集的口语题库,你会发现连part 3的题目都有!接下来怎么做还需要说么?花时间练习去吧!


  没有观点?去谷歌搜搜别人是怎么说的。教主曾经说过,一篇优秀的雅思写作应该是每一句话别人都写过,你自己创造出来的肯定是错的。我觉得口语也是一样,你说的每句话都应该是别人说过的,而你自己创造出来的用法一定是错的。


  3. 写作6.5→7分


  其实写作是我最没信心的一项,而且我的小作文还碰上了地图题,不过最终还是复议成功4个7到手雅思毕业啦!


  大作文的写作我一直是按照教主的最简化雅思写作逻辑去写,很多人总是过于强调写作的词汇和语法,其实雅思写作的逻辑结构才是最容易提分的地方!有时候对于一个话题没有想法,多半是因为没有按照结构文章的逻辑去构思。


  有了最简化雅思写作的逻辑结构的模板,我知道了每一段是一个分论点,每段的第一句是这一段的中心句,后面的拓展是用来证明中心句的,逻辑结构可以是解释+举例,也可以是假设+让步……最后一段是总结+升华。逻辑结构是一个骨架,有了骨架再填充内容要比凭空构思要容易的多。


  内容上涉及到词汇丰富程度,教主又说了,雅思的词汇考察的是主题词汇。也就是说文章中换多少次in my perspective或者是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都没差!真正有用的是记住tertiary education 可以用来替换题目中的university。主题词汇我也是看教主的雅思写作真经,每个类型题目的主题词汇、思路都有总结,不仅要记住也要灵活运用。


  最后的最后,练习练习练习!我在考试前保持的是一周两篇大作文+两篇小作文的练习,我在淘宝上找过批改,也在贵学的app做过批改,后来是自己分析找朋友帮自己看,总共算来练习了10篇左右的小作文+8篇的大作文。


  后来成绩出来是6.5分,我也第一时间选择了复议,虽然又等了三个多星期,但是真的是天道酬勤。


  你的提高考官看的见,你的努力也是会有回报的!


  祝所有的烤鸭们少走弯路,早日和雅思分手~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