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题中极易出现的陷阱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小歪

雅思听力考试,出题人总是会给我们弄下很多陷阱,今天学为贵的雅思老师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关雅思听力方面的备考技巧。此文帮助你一起攻克雅思听力难关。

在雅思听力题中,容易出现的陷阱。

1. 替换陷阱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替换陷阱出现频繁,所谓的替换就是把一些词给替换掉了,考试中我们所听到的录音和题目虽然在意思上保持着一致性,但是表达方式上却不大相同。

雅思听力替换的规律。

1)同义词和近义词的替换:

例如:pressure和stress之间的替换,city和urban,town之间的替换, but替换however,whereas等等

2)主动与被动说法的替换

3)相近句式的替换

例如:Movie times can not be changed. 也可以这样说,No changes should be made to movie times.

4)加减关系的逻辑替换

例如:We have to do two groups, remember, and it looks like we have to interview fifteen for each group. 所以我们应该一共采访30个人。

2.乱序陷阱

在做听力题时,当答案出现在关键词之后,我们可以顺藤摸瓜听到答案,但如果听力中答案在关键词的前面,而我们题目中答案却在关键词的后面,这种情况就叫做乱序陷阱。

3. 变“意”陷阱

考官在听力考试中设置了改变主意的陷阱----变“意”陷阱。这种陷阱经常被附加在数字和专有名词的考察上,比如在真题中,经常出现修改电话号码的现象,本来听数字很简单,而很多考生在记下所给出的信息后,赶紧看下一题了,可没想到说话人马上更正了信息,等大家醒过神来,答案已经过去了。所以在这种陷阱上,大家一定要多留意一下。

4. “听风就是雨”陷阱

常在选择题中出现,即考官故意把录音中的部分信息作为选项给出,就是让那些听力基础薄弱,只能抓住只言片语的人上了当。因此破解此法就是要大家尽量听懂整个句子,在空白处做些笔记。

希望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更好的应考。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