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中你需要注意力集中听的词汇

发布时间:2017/09/03 作者:小歪

雅思听力考试的半个小时录音播放时间,想要完全注意力集中还是有些难度的,那么我们如果可以提前对一些关键词或者一些信息词有所了解的话,加强你对正确答案的敏感度,就会解决注意力不集中这个问题,今天和学为贵一起看看如何在雅思听力中快速听取关键信息吧。

雅思听力中你需要注意力集中的词汇

1.专有名词——除了介词以外每个单词首字母都大写的这部分词,可以分为四类:

A. 人名称谓类,在学术场景中常见的称谓,比如Support Tutor, Professor, Principal, Director of Studies

B. 地名类——比如street, avenue, lane, drive, block, road等

C. 标题类名词——如组织机构,建筑景点,学科,节假日,品牌等,可以通过听到的called, named,  termed来定位

D. 星期,月份

2. 限定词——一般是时间,地点,程度的限定。

3. 数字——题目中出现的数字信息一般不会发生变化

4. 特殊字体和符号内信息——比如黑体和粗体,特殊符号指的是括号或者引号

5.难词——一般不会变化,听到大概发音即可实现定位。

非常规类雅思听力高分关键词如下:

1. 感情色彩类——题目中出现impressed, interested, depressed, difficult, hard, in favor of,帮助你定位

2. 方式方法类——题目中出现的表示方式的词是考生需要找到作为关键词的,

3. 趋势变化类——借助笔记法,用一些表示上升或下降的符号来替代

A. 增加,上升或好转:Increase, add, more, better, improve, grow up by ……

B. 减少,下降或恶化:decrease, fewer, reduce, decline, worse, drop by……

4. 结论观点类——如indicate, find the following, suggest, get the conclusion that, discover等。

希望以上这些词汇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提升注意力,提高答案的正确率。

希望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更好的应考。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