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功克雅思听力语音调的制胜招数

发布时间:2017/08/17 作者:小歪

雅思听力的话语音语调是很重要的,很多考生就败在对语调或者语音的把握不熟练之上,我们该如何突破这样的瓶颈呢?那么和学为贵一起来看看如果解决雅思听力语音语调问题吧。

根据雅思听力总的语音语调抓住录音中的重点信息,可以让你很大程度上加快对整个内容的了解。我们可以按照下面的内容进行解决:

1. 建立词义与语音之间的联系。在准备雅思听力单词的时候,把单词的语音与词义之间建立联系,一边听单词书配备的录音一边背。加深听和看的印象联系。

2. 掌握连读、失去爆破、弱音,区分近音的干扰。首先了解各个音标的正确发音,其次对连读、失去爆破、语音同化、弱化等发音现象进行辨别、跟读,以增强敏感性。多加练习和原文对照,对症下药地听。

3. 抓住语调变换和重读。在听音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语调变化和重读。在日常对话中凡是重读的,往往都是讲话者想要刻意强调的。一般重读实词轻读虚词。注意到了句子中的重音时,实际上也就与讲话者的思维接上轨了。另外,语调对理解意义也是十分重要的。当兴奋、高兴时用高音来强调;心情激动、沉重、气愤时用特别压低的音调来强调。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