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高分制胜法宝:信号词

发布时间:2017/08/20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呢,那就是眼疾手快,掌握一定的技巧会是你雅思阅读高分制胜的法宝,今天一起了解一下这个法宝就是雅思阅读的信号词。

雅思阅读中无处不在的信号词

信号词分为两大类:一个是传统的信号词;另一个就是非传统的信号词。传统的信号词是表顺接和递进,表对比和转折,表相似,表时间先后关系,表排列次序,表因果关系,表举例和说明关系。而非传统的信号词则是常常忽视的细节,但是根据剑桥的出题思路和模式,这就和学为贵一起看看它们是什么:

雅思阅读的非传统信号词

  一、表达客观结论

  例词:indicate that, point out, report that, demonstrate that…,suggest that, find out, conclude that, 

  考点:But Byers points out that the benefits of increased exercise disappear rapidly after training stops, so any improvement in endurance resulting from juvenile play would be lost by adulthood。

  解析:文章中定位人名就比较好找到答案,但是一旦表达客观结论的信号词与人名同时出现时,就是考点出没的地方了。

  二、特殊符号

  例词: ‘word’, ——, word…

  考点:In very significant cases of role change, e.g. from a soldier in the ranks to officer, from bachelor to married man, the change of role has to have a very obvious sign, hence rituals。

  解析:文中斜体的部分其实就是考察的考点,这里只要能判断,需要填写的单词是斜体部分,照抄过来就可以轻松拿分。

  三、表达主观观点

  例词:say, believe, argue that, maintain that, claim…

  考点:The UCSF researchers maintain that the simplest and most cost-effective action is to establish smoke-free work places, schools and public places. 

  解析:这道分类题考察区分a finding和an opinion。表达个人观点(an opinion)带有一定的主观性,所用的信号词显然与客观事实发现(a finding)的有所区别。

  大家要掌握每一类信号词对文章段落的结构起的作用和意义,帮助你快速判断文章和题目,找到正确答案。需要反复操练和琢磨,才可以真正实现信号词的作用。希望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更好的应考。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