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词助你快速定位雅思阅读答案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小歪

其实雅思阅读的题目并不是需要我们读完全文或者完全理解才能做的,掌握到雅思阅读的中心词往往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完成相应的题目。

那么雅思阅读额的中心词该如何寻找呢?

普通中心词

在题目中这些貌似无奇的词语里挑选出最能帮助我们快速找到答案的词语。普通中心词,应当具备以下这些特征:

1) 必须具有代表性。这个词要能体现这句话的主要意思。可以使用它回到文中定位。因为所选词语必须代表文章大意,所以通常来说选择的词语都是名词或者动宾短语。

2) 应当是出现频率不高的词。中心词定位可以缩小阅读范围,建议考生在开始做题之前简单浏览一下标题,标题里面会透露出这篇文章的大意。

3) 当高频词被限定或者修饰之后,可以作为中心词使用,这是第二种情况的例外。虽然某些词原本可能是高频词,但是当有了一定修饰或者限定成分对于原来的内容进行补充之后,这个词语就会变成一个最合适的中心词。

在实践中,提醒考生注意两个问题:其一,并不是所有题目都适合用中心词点对点定位来做的。如list of headings, 细节信息定位题,都必须掌握文章大意方可以下手,依靠中心词定位是不能做出的;

特殊中心词

像这样的一些词汇,人名、地名、数字、年份和大写字母缩写这五类特殊词。可以让你短时间做一个精确定位。在最短时间之内把全文800-1000字的内容压缩到了几句话的有效内容当中,自然提速不少。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