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雅思写作话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7/08/06 作者:小歪

在应对雅思写作考试的时候,我们需要积累一些话题的内容的,那么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雅思写作干货话题有哪些呢,这就赶紧收藏学习吧。

雅思写作干货话题分享

一、教育类主题

一般可以围绕教育的两大功能来展开(个人与社会)对于社会角度,可以从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社会流动性(social mobility)、维护社会稳定这几个方面来展开,对于个人,可以写改变思维模式、有利于就业和便利生活来写。

分支的一些题目:

大学应当教授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技能?

大学要不要扩招?中学阶段应当提供通才教育还是专才教育?

要不要延长义务教育年限?

要不要让农村地区的学生更容易上学?老师要教学生如何判断是非吗?

学校的科目谁来选择?

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最好?

谁来为学费买单?

孩子们要不要参加社会实践?

穷人家的孩子是否早当家?

家长是否应该为五岁小孩的犯罪负责?

要不要把小孩趁早送到学校去?

老师对儿童的智力和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大于家长吗?

二、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与动物保护类主题

1.要不要进行动物实验?要不要把动物关在动物园里?要不要吃动物的肉?人们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珍稀的动植物物种?

2. 个人能不能保护环境?个人不能保护环境,只有政府大公司才能,同意吗?公司和个人,而不是政府,可以保护环境,同意吗?很多人知道环境保护很重要,但是自己却不采取任何行动,这是为什么?

3. 消费品的增加会导致自然环境的破坏,原因和解决方法是什么?

4. 淡水资源如何保护?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石油、森林和淡水资源的紧张,如何解决?解决环境问题的最佳方法是提高石油的价格吗?

5. 汽车会带来哪些问题?廉价航空是否应当被推广?

6. 长距离运输(空运)食品的好坏,科技改变食品的好坏。

三、科技与发明类主题

1. 现代通讯科技

2. 现代媒体(电视、电脑、手机)

要不要鼓励儿童看电视?看电视和玩游戏对小孩、家庭和社会有什么影响,怎样解决?电脑不能帮助儿童学习,只会造成身心伤害,你同意吗?如何鼓励老年人使用手机和电脑?手机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3. 图书馆要不要提供高科技媒体诸如电脑软件和DVD?网络是否会取代博物馆和美术馆?手机和电脑正在逐渐取代书信,你同意吗?机器(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利弊如何?网络教育是否会取代传统课堂?(提示:这部分话题与教育类话题结合,已被归入教育类)

4. 其它科技话题(与社会、生活类话题结合)

四、媒体与广告

1. 新闻与媒体

报纸要比其它媒体更有影响力,你同意吗?网上的信息不准确,你同意吗?我们是否应该相信记者,一个合格的记者应当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2. 媒体审查制度

政府应该控制电影和电视中的暴力来降低社会中的犯罪,你同意吗?要不要严格控制媒体对于犯罪细节的报道?电视节目向公众展现灾难性的画面对个人和社会有何影响?

3. 广告

广告是否会扼杀个性,使人们看起来都一样?针对儿童的广告有何利弊?针对儿童的广告是否应当被禁止?广告应当被禁止,因为它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你是否同意?

希望今天分享的这些话题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应考雅思写作考试。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