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套路太深” 收藏TA好处多多

发布时间:2017/07/27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雅思备考“套路太深”  收藏TA好处多多!


  本篇文章摘自学为贵听力名师雅思王王陆新浪微博(@雅思王陆),更多雅思听力干货资料可关注陆陆老师微博。


  贵粉儿:老师,我感觉时间非常紧张,请问怎样安排复习时间比较合理?


  答:每位同学准备雅思都是3步走。


  1:准备各科的单词,例如,听力单词要注意拼写,听音。目前有8000多个单词在雅思听力中频繁使用。


  2. 可以上个培训班。听听老师讲解雅思秘籍。


  3. 在倒数一个月时候,针对自己的错误总结一下,希望未来考试中能够避免。


  另外,口语有季节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看口语预测。这样才有针对性。


  贵粉儿:语料库是怎么回事?跟雅思考试有关系吗?


  答:语料库单词是个称呼,最早的雅思听力考试只有语料库个高频词出现在填空中,所以就叫语料库了。后来也就延续下来。就拿语料库听力词来说,里面所有的拓展词汇都是雅思真题中的必考点。所以一定要把这本书准备3遍以上。


  贵粉儿:我现在在准备雅思考试,可是我周围的同学都不准备考雅思,请问老师,我一个人如何准备口语呢?


  答:这个没有关系。口语,按照预测话题,将自己的陈述录制一下就可以了。


  贵粉儿:老师,离考试还有一个月,应该怎样复习口语啊?


  答:首先要知道雅思口语考试中最重要的是第一部分。那么要把这部分的问题自问自答,注意自己答案pronunciation, vocabulary, grammar and fluency.每天要练习2个话题,例如,周一a famous person /a happy couple.最重要的就是把思路整理一下,这样考试中就可以有备无患了。每天2个就可以了。


  贵粉儿:老师,请问一下语料库单词4本词汇书的使用方法一样吗?


  答:语料库听力单词是按词频来分类的,所以后面的出现频率比较低,有些时间紧的同学可以先从前面看,雅思真题听力单词,目前已经全部收录在语料库词汇表中了,所以只要这些单词掌握了,就可以得到听力高分了。但是背完语料库之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雅思考试中会出现单词的组合,有可能对于考生造成一定的难度。所以要注意:拓展词汇就是听力几经中的答案,一定要背诵出来。例如have greater independence这就是个词组。


  语料库写作单词


  雅思写作词汇拼写不是很重要,但关键是单词的用法,例如:避免这个单词应该接不定式还是动名词,在写作中是非常关键的。另外雅思考官经常抱怨说中国学生非常愿意写重复的词,例如:在一篇作文中,反复使用very, 这是非常糟糕的,important要用crucial, critical, indispensable这样的单词来替换。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背诵句子,这样对于写作才有用处。


  阅读看到单词知道中文意思就可以了,


  口语要看到中文想到英文,而且要跟读书中的录音。


  贵粉儿:老师,口语5.5分与6分是不是一个很难越过的坎?我还剩一个月的复习时间,应该怎样复习呢?谢谢老师!


  答:考过雅思的人都知道口语的分数有的时候要受外界因素的影响。首先如果你的话题卡是你熟悉的题目,那么你的分数会高。例如,a friend/a leader。这两个卡片在一分钟的准备时间内,你应该后一个谈的好吧。其次,要达到6分,时态非常重要。考官问你, when did you last go to the park?那你要使用过去时,否则分数可能受。所以6分就是语法,词汇的运用。例如,beautiful campus是个错误的用法,而要使用large campus/small campus,这种小细节也要注意。


  贵粉儿: 由于原先没有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对英语一直不是很重视,导致现在基础很差,特别是听力,4级都没有过,我该如何准备雅思考试呢,我有半年的时间?


  答:哇,千万不要担心听力,这个半年之内肯定能到6分以上。单词-拼写-速度-听音-反应-上课-真题,这几个是你的步骤。记住:4级词汇与雅思的听力词汇不一样,你看看这几个听力填空词,presentation, tutorial, toaster, water heater, drinking machine,case study这些词组在雅思中是特别的,所以一定要了解文化背景。review of literature, questionnaire.也要会。建议你好好补充单词,你肯定可以得到理想分数的。


  贵粉儿:王老师,我有3个问题想向您咨询 1:口试问题广,新题目又不断出现,如何复习呢?2:如果自己照着机经练习的话根本不知道自己说的好不好,有错误自己也不知道;而雅思口语备考书虽然有参考答案但是问题陈旧。3:口试时许本来就很紧张,考官提的一些问题我们平时根本就想不到。请老师指点!


  答:1.将话题分类,例如a sport/relaxation method/magazine/TV program/your holiday这些都可以围绕着体育来讲,这样就省劲了。


  2.口语确实不太好准备,如果要想得高分,需要找专门老师来帮你。


  3. 口语的问题肯定可以预测到的,所以一定要看我的预测,把汉语答案和朋友讨论出来,然后翻成英文。如果完全当场准备,会造成更紧张的情况。


  贵粉儿:听力词汇为什么要专门准备?


  答:听力要将雅思背景词汇准备好,例如,data analysis, pink slip, OHP,如果不看这些词,考生不一定知道pink slip是解雇通知书,OHP=overhead projector投影仪。


  贵粉儿: 老师,口语使用过多复合句好吗?


  答:简单与复合夹杂使用会好。


  贵粉儿:老师您好,现在都说雅思成绩代表不了实际英语水平,有什么可以解决的方法呢?


  答:我个人觉得雅思能够代表你的英语水平,因为听力是你要会拼写单词,不是单纯ABCD,阅读你要看懂文章,写作也是你自己写的,口语你背了东西之后,将来就能说出来了。这就是你的水平。所以只要学习,就会有收获的。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