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雅思听力培训这样更系统!

发布时间:2017/07/30 作者:小歪

新手参加雅思考试的话,在雅思听力方面需要知道哪些事项呢?学为贵为大家总结了一套新手备考雅思听力的方案,帮你快速进入应考状态。

1. 雅思听力考试说明

雅思听力的考试时间为40分钟,其中20分钟听听力,剩下十分钟抄写。试题共40道题,每道题只能听一遍。词汇要求为生活场景类,校园等专业类。此外,听力题中会出现不同的口音,它们所占的比例大约是:英音60%;澳音20%;美音15%;其他5%。  

2. 雅思听力考试评分标准

雅思听力总分9分,其中,答对19~22道题为5.5分;23~26为6.0;27~29为6.5;30~31为7.0;32~34为7.5;35~36为8.0;37~38 为8.5;39~40为9.0。  

3. 雅思听力考试考点

在雅思听力中,每段听力都有一个固定的场景,场景可以大致分为四大类:

(1)文化背景:(主要介绍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风土人情)传统节日,特色旅游,电台节目,培训课程,慈善事业,社交活动等;

(2)生活英语背景:衣食住行,喜怒哀乐,看病,租房,购物,开趴,旅游,找工作,资讯,保险,银行等;

(3)课外知识背景:作业讨论,课程辅导,请教咨询,如何写论文等;

(4)课内知识背景:(学术讲座形式,人与自然科学)文化,教育,天文,历史,考古,生物,健康科学,商科等。 

4. 雅思听力题型

雅思听力考试一共有八类题型,它们分别是个人信息表格题,一般表格题,笔记填空题,句子填空题,搭配题,选择题,以及地图题。

希望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更好的应考。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更多北京雅思培训班欢迎关注我们学为贵雅思官网,给你更合适的雅思培训方案。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