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中的同义替换的套路

发布时间:2017/07/24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考试中,会采用同义替换的形式来考察考生的词汇量和阅读能力等,那么会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同义替换呢?和学为贵一起探秘雅思阅读中的那些同义替换套路吧。

雅思阅读中的同义替换的套路形式

1.题干中的形容词,名词和动词通常是原文词汇的同义词或近义词。  

2.数字替换:题目中阿拉伯数字而文中以英文出现,或题干中只有大概的数字,而文中有具体数字。

3.前后顺序调换:题干中答案出现在标志词的右方,原文中对应答案却出现在标志词的左方。如:  

题干:Radar and sonar are based on similar ______  

原文:But the underlying mathematical theories of radar and sonar are very similar.  

4.句子间的替换:原文的主动形式在题干中改写成被动形式或被动变主动,或者原文句子是前果后因,题干变成前因后果。如:  

题干:Radar is an inaccurate term when referring to bats because ____ are not used in their navigation system.  

原文:It is technically incorrect to talk about bat 'radar', since they don't use radio waves.  

5.否定形式的替换:原文中的否定形式替换成其他形式从而变得不易定位。  

题干:In the follow-up class, the teaching activities are similar to those used in conventional classes.  

原文:Such methods are not unusual in language teaching.  

6.具体与抽象概念间的替换:将原文中的具体表达形式进行总结,以概念表达形式在题干中出现(反之同理)。  

7.人称代词和指示代词间的替换:将答案藏到标志词集中出现的句子之前或之后,同时使用人称代词留下提示。 

想要攻克这个难题,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地积累词汇,提高自己的敏感度,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应对雅思阅读考试中的各种套路。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请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