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单词背诵必杀技,必藏!

发布时间:2017/07/17 作者:小歪

今天学为贵和大家分享雅思单词记忆的方法,相信对大家记忆有所帮助,这里的几个方法大家可以在备考雅思考试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情况使用。

一. 多记忆单词个数

想要一天记忆20个,就不能只记20个,可以适当地扩大你的每日单词记忆量,才有可能实现每天牢固记下20个单词的目标。这个方法好比用筛子过滤沙砾,虽然漏掉的是大多数,但剩下的却是精华。要在短时间内背出大量的单词,必须以量取胜,持之以恒。

二. 疯狂读写

依靠重复大声朗读所背单词,重复在白纸上边背边写所需记忆的单词,每日听读,自然效果显现。 

三.快速扫视法

把每天要背的单词写在纸上,左边写英文,右边写中文意思。先扫视一遍,然后遮住中文意思,进行回忆,没有记住的就做个记号。第二遍只扫视有记号的,然后遮住中文意思,再回忆,没有记住的再做记号。一直到所有单词都记住为止。那些记号最多的单词也就是最难的,今后复习时可以作为重点。

四.词根词缀法

基于英语单词的构词法,靠分解单词来记忆。每个英语单词都可以分解成一个核心词根,和前缀或后缀。这种方法比较高效率,认识一个词缀就会帮助你认识很多单词,做到举一反三。

五. 分类归总法

常用的分类方法包括:同义词与反义词分类,种属特性分类,类比分类等等。对这种单词家族的分门别类,有利于掌握成片单词以及其意义差别。

六. 创意联想法

联想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可以从意思上、读音上或者形象上联想。这种方法有时看来牵强附会,但对于少数实在记不住的单词,发挥创意,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文化背景联想记忆,也会变得乐趣的。

七. 循环往复法

把所要背的单词分组,比如每组100个,共50组。第一天,背第一组的100个;第二天不要急着前行,先用比前一天快一倍的速度把第一组的单词过一遍,然后再看第二组的单词;以此类推,可以加深对单词的记忆。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请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