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缺一不可的那些因素你造么

发布时间:2017/07/02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想要获得高分并不是易事,无论是你的词汇量还是阅读速度,或者阅读技巧,都是缺一不可的,今天我们谈谈这几个方面帮助大家搞定雅思阅读难关。

首先,搞清雅思阅读考试的特点,雅思阅读文章多为学术性和科学性文章,一般都是客观,内容丰富,而且大多数都与被考试人背景无关,使得考试更加公正。另一方面,文章长度较长,3篇文章阅读量较大,其中还要思考做题,时间很紧。另外,3篇文章顺序并非按难度划分,每篇文章给的题目顺序也非按难度顺序排。因此,切不可由于第一篇文章过难而对整个考试失去信心。下面着重讨论一下阅读技巧。

雅思阅读只要掌握常用的2000-3000词就行,其中大量学术性名词是你不可能见过的也不用明白意思的,但是,文章中一些重要动词和连词对理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适当扩展一些常用动词,连词是必要的。

第二点雅思阅读速度问题

首先,拿到文章时,先看题,一般题目顺序是根据文章顺序来的,这样带着问题看同时节省时间。雅思阅读题大致分为三种,概括题,细节题,判断对误题,先说最好做的细节题:首先要大致看看答案位于文章哪个部分。这可通过题目顺序或大致对文章的印象判断,然后用浏览的方式找到和题目所给句子完全相同或相近的句子,从中找到所缺的词语或问题的细节,选出答案。

再来说概括题,可以采用答案筛选法,比如读完第一段。看看给的选项,筛选出合适的,如此反复,更快速的方法是,看看选项里有没有一些专有名词,然后看哪个自然段出现了,在检查是否符合,当然这也有一定冒险性,有时候两个自然段都有,就要看哪个更符合。概括题千万不要吝惜时间,它在雅思阅读比重中占的很大,但掌握后很好拿分,因此要多做练习。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