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陆的雅思一周学习计划神总结 太经典了!

发布时间:2017/06/26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王陆的雅思一周学习计划神总结 太经典了!


  本篇文章原标题《语料库+剑8+真题速成 学习计划checklist》,由雅思王王陆老师原创,供广大贵粉儿备考使用!


  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剑桥8+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


  学习计划checklist


  王陆制定解答问题:新浪微博:@雅思王陆


  文章结尾有7章图片的学习计划


  同学们需要的学习计划


  除了周六日(需要全天练习语料库,7个半小时,原因:希望同学们能训练出听音单词的敏感程度,所以练习到5个小时,想吐的时候都能够瞬间写对,就说明练出来啦。因为雅思听力单词需要听音,快速反应,写对。具体学习方法在2017年语料库学习方法里)


  (周一到周五)每天做听力专项训练需要3小时左右,晚上9点之后巩固背诵自己的语料库错词(背诵错词需要抄写,记忆,所以请同学们注意一下)


5.png


3.jpg


44.jpg


  (橘黄色)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学习方法


  经历了3年的磨练,两年的修改, 最新版的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终于面世了。很多同学复习时间短, 任务重, 需要把这本书快速学习一下, 那么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最简捷真题速成学习方法。本书适合所有水平的雅思考生,尤其适合下面几种考生:


  1.做遍了剑桥雅思真题听力4-11,成绩提高缓慢的同学;


  2.练习了“传说”中的精听方法(听一句,暂停,写一句那种方法),但是效果不明显的同学; (呵呵,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方法啦,毅力和时间同时需要)


  3.明明知道答案在那里,但是就是抓不住,感觉“一坨”东西就过去的同学;


  4.听懂了记不下来、记下来了拼不对、拼对了单复数又出错的同学;


  5.听了VOA、BBC,看了英剧,美剧,成绩仍不见提高的同学;


  6.听力Section1经常出错,Section 4做的不好的同学。


  特别特别说明:真题速成音频要扫书背面二维码下载!没有光碟!!


  选择题和配对题属于要求综合能力比较强,所以个人觉得6.5分以上同学可以多下功夫在选择题,但是如果目前分数没有到6分,填空题目做好了,也可以听力6.5以上。 但是确实选择配对需要看题速度快,听句子能力强,在做判断选项的过程中能够继续一心多用往下继续听音的。这样说吧,阅读的选择题在卷子上,可能都不一定做对呢。现在要求现在还先听出来,听出来之后还要判断,判断的同时还需要往下听别的信息。有多难可以想象。


  建议:


  推荐同学别较劲,可以参考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P50-66,会有一定帮助。但是具体有多大,就看同学们基础了。


  首先介绍一下推荐自学,上辅导班,大神级人物都要从雅思听力三宝入手。


  简称:小粉+大黄+剑8


  (这个配色如何,嘎嘎嘎嘎)


  (用剑8的原因是因为语速与考试贴近,题型全)大家如果不相信,可以做一下剑9,然后去考雅思,就知道轻敌是咋回事了。很多同学反映剑9能做出来7分或更高,考试可能6分或更低,别的剑桥听力难度真题速成里说了,我就不啰嗦了,我特别讨厌写文字,希望能录一个视频解释)


  普通人雅思听力要想提高需要三本书,大神不需要,大神只需要剑桥随便做做,然后去考试就可以了,然后成绩是这样的:


34.jpg


  原因:因为我们猛烈练习的目的是把基础补好和大神的起点一样,嘿嘿嘿。


5.jpg


  这样的


  (成绩有2014年的,也有2016年的,其实题目无论怎么变难,都有满分的人物出现,哈哈)


6.jpg

7.jpg


  双9分!


  如果不是大神,还想要雅思高分,推荐大家认真学习下面三本书


  终于可以出广告了!


  1.小粉:雅思王听力语料库


  (这就是一本词汇书,所以不要买完了之后说,啊!里面全是单词啊。对!告诉你:你在真正雅思考试中遇到的单词,剑桥1-11里面没有,就是你练习了很多的剑桥,然后真正考试出了一个填空,让你写caravan或者incubator,估计有些人会 呵呵,当然,有些同学可能按发音写对,但是,这种不确定答案的心情可能影响之后的答题的,顺便说一下,这两个词这个是2015年考题答案。)


  (最新版本是机考笔试综合版,现在剑10版可以继续使用,但是2017年就会用到机考笔试综合版里的预测试词汇,明年考试一定换机考笔试综合版)


  那个807词汇不够了,喜欢你们继续看,但是语料库必须推荐。


  具体方法看新浪微博:语料库学习方法

5.png


  学习安排


blob.png


  1.剑桥系列4-11中的一本


  比较推荐剑桥雅思8,原因在真题速成中介绍了,刚才也说了。


  2.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


  除了做题,对答案之外,我们可以好好的利用剑桥听力原文来点听复听。做题的目的是发现问题,然后进一步解决问题,而多数学生只是发现自己问题了。然后继续在下一套题里重复自己的问题……听不懂的原因可能是:生词,发音怪,没反应出来,自己原来就读错了,忙着想上面内容错过了。这些用点听方法解决比较快。


  学习审题,答案书写规范,对照点听复听答案


  这本书最有帮助的就是点听复听剑桥训练方法,这个方法专门是训练雅思用的,不是为了别的考试,所以请明确学习目的。


3.jpg


  提分案例:太多啦,嘻嘻嘻。


55.png


  首先确认自己的听力学习时间:


  每天听力3-4小时, 那么20天可以提高1.5-2分 (如果方法对)。


  每天听力2小时,那么40天可以提高1.5-2分 (如果方法对)。


blob.png


  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学习方法


  1.仔细阅读第一章:雅思听力注意事项


  在学习这一章节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细节。这个建议大家拿到书之后第一时间来练习。


blob.png


  在这一章,各位同学一定要好好的检验一下自己的拼写,对照一下右页的答案。如果确实正确率不高,那么建议把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好好练习一下,达到1.6倍速度, 95%的正确率。


blob.png

blob.png


  2.阅读完第一章之后,我们继续阅读第二章。在这个章节中,详细介绍了点听复听的方法,请考生们仔细阅读这个章节,如果自学效果不是很好,建议大家可以学习王陆老师的听力高分班:课程咨询: www.guixue.com


  3.下面我们要开始使用点听复听方法学习剑桥中的任意一本了。


  请先做一套剑桥题目,建议按照书中的顺序,8111097654。(比较推荐的顺序。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己想练习的那本剑桥,只要按照点听复听的要求练习就好了)


blob.png


  以剑桥8来举例说明,在大黄68页。


  如果对审题和某些答案的内容不清楚,可以参考真题速成的审题强化(注意:只能看自己做完题目的那套题,一定要遮住右边的解释,快速反应出左边的词汇大意)例如,如果我做的剑8,那么就要看71页开始的审题。


  如果对题目答案不是很清楚,可以找到真题速成对应真题解析。例如,如果我做的剑8,那么我要看82页的内容,但是这个部分内容绝对不可以提前看呦。


  在清楚了题目和答案之后,必须按照真题速成第二章介绍的点听复听的方法完成76页开始的点听复听练习。每天的任务已经写在书上79页了。按照要求每天完成任务就可以了。(如果时间短,完不成任务,可以第二天接着练习,但是这样学习的时间就要久一些。别人20天提高2分,有些同学可能需要2倍的时间提高。因为每天别人上午下午晚上都学习,而你可能只有一段短短的时间来学习。大家理解吧。嘻嘻……量力而行)各位同学发现没有,复数的个数写在下面的表格里了(80页),你只需要按照计划,严格的来做点听听写和复数听写,然后把自己每次重复写出来的个数写在笔记本上。


  记住:每认真完成一套题的点听复听就会有0.5分的上升……


  点听复听要求在第二章中详细介绍了,一定要认真领悟。


  答案要仔细的对呦,不能为了练习而练习。不要在书上乱画,点听复听的错误专门记在本子上。


blob.png


  4.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确实基础比较薄弱,做了一套题的点听复听比较费劲,那么可以使用简单一点的真题速成中配套的点精训练,例如,如果我做了剑桥8的练习题,那么我可以从80页开始练习点精训练,这样为将来的点听复听打基础。


  5.如果练习好了雅思王听力语料库之后,各位同学做剑桥还不是非常好,那么就要分析自己做哪些题目有问题,需要做强化题型训练了。可以仔细学习真题速成第3章的核心题型技巧啦,有填空,选择,地图题的练习,讲解,介绍。


  这个就是比较快速的学习方法。当然,各位同学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水平,加快或者减慢速度。嘻嘻,有问题,在我新浪微博:@雅思王陆  评论一下吧,这样帮助我更好的了解大家的水平。


  这是语料库+真题速成的学习计划 (每天3-4个小时,语料库错词背诵是灵活的,不用一定完成)


  下面的学习计划同学可以自己制作出来,然后完成任务之后在上面打钩,表示完成啦!!


8.jpg

  PS: 听力高分班特别有帮助,建议同学至少提前一个月来学习,比较管用,报名链接:www.guixue.com。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在第二章介绍了。我就不多说了,那个练习方法介绍的很详细。大家试试,绝对有用。


  今天也上了全天的课程,花了一个晚上写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文字。食得咸鱼抵得渴,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一下。引用别人的一句话,既然是热爱的梦想,就该沉下心好好追逐,没有谁的梦想可以轻易灿烂。从来不爱写文字, 所以书中的很多内容文字表达不是很清楚,我属于说出来比较容易的那种,这么多的内容对于我来说很艰难。因为没有编辑润色,估计大家读着会晦涩,请见谅。


  有什么问题都请微博评论,有问题我会修改的。


  最后,祝愿所有的考生早日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


  雅思口语2017参考图书


66.jpg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