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仕明:6.24大陆雅思Task2题目分析

发布时间:2017/06/26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杜仕明:6.24大陆雅思Task2题目分析。


  本篇文章摘自学为贵写作名师杜仕明新浪微博(@杜仕明-学为贵),更多雅思写作干货资料可关注杜仕明老师微博。


  大陆考题:Government funding to universitues should be only provided as scholarships for the best students in universities. All other funding to universities should come from student fees and private organisation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given statement?


  前言:对于“是否赞同类”的题目,我在课上提供了两种写法,分别是“一边倒赞同/不赞同”和“一分为二看问题”。大部分同学对于第二种写法情有独钟,因为既能轻松满足字数的要求,又能显得自己有批判看问题的能力。但是,有一些题目很难用一分为二的思路来回答,如果霸王硬上弓的话,考官经常会判你的思路和题目无关。所以,无论你是否喜欢,完全赞同/不赞同的逻辑必须存在于你的思路选择里,尽管使用比例偏低。


  正文:对于昨天的这个题目,我的建议是完全反对,针对题目里的各个部分逐一反驳。


  1. 政府的一部分资金用于对大学的支持。有人认为这些钱只应该用来奖励最出色的学生,而其他运营费用则由学费和商业机构的捐赠来覆盖。我完全不赞同这个观点。


  2. 在我看来,虽然奖励学习优秀的学生很重要,但是政府资金还应该用在很多其他方面。(扩展)


  3. 除此以外,我也不赞同学校运营资金主要来自学费和赞助。1).这会加大学生负担,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扩展);2).除此以外,依赖商业机构会对大学带来风险。比如说, ……


  4. 综上所述,我认为政府教育资金应该被用在很多方面。政府对大学的支持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和增加大学的独立性。


  建议: 对待“是否赞同”类题目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思路,不要为了满足一个死板结构而写出题目里并不存在的内容。完全赞同/不赞同并不会给你带来低分。


  欢迎参加7月份的写作高分班,帮你拨开迷雾,理清思路。点击链接:雅思写作真经高分班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