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尴尬之事到底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7/06/25 作者:小歪

雅思考试你经历过什么样的尴尬场景呢?我们又该如何在这些场景中化解自己的尴尬呢?这就和我们一起聊聊雅思考试中那些令人尴尬的场景吧~ 

雅思考试尴尬之事到底有多少

雅思考试迟到,不让进考场

强烈建议大家按准考证要求准备一个考试清单,早早就要把去考场的路线查好,如果可以有人叫你起床就更好了。

口语考官吐字不清,什么鬼!

首先,通常来说呢,雅思考官语速不会太快,不过如果你真的遇到吐字不清的,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让考官在重复一遍题目,比如:I am afraid I don't understand you.’‘I am sorry I don't follow you.’‘Well, you mean that(此处可加自己的猜测)’

考场上三急,想上厕所!

考试前一天不要吃什么麻辣小龙虾啦,老汤火锅啦,黑暗料理啦,少喝水,从根源上杜绝发生。实在有就多深呼吸几口再看看风景转移一下注意力。

听力一个单词没听懂,努力回想,却发现下一句话也没听到!

这个情况是很常见也很可怕,因为你不仅到最后还是会放弃B、错过C,还要用处理D的时间去懊悔一下自己的失误。一个词没听懂并不会影响对整句话的理解的,不要死死地揪住一个词不放。

阅读第一篇文章超难,花了一小时,发现时间不够用!

在练习阅读的时候就要学会时间控制,做题时在每道题上不要死磕。除了平时做时间控制,考场上的时间安排也是很有必要的,拿到阅读至少把每篇阅读的长度浏览一下,大概知道后两篇的篇幅,提醒自己要节约时间、敢于放弃。阅读和听力可都不是死磕出成绩的哟!~

写作文时怎么也想不起来某个单词怎么拼/某个词组怎么用!

雅思两篇作文(20+40分钟)的时间分配很紧张的,雅思作文看重的是信息完整与逻辑清晰。想提示大家两点,在高级词方面大家不用过分纠结,记得几个常用的就好,词汇复杂逻辑混乱反而会给考官不好的印象;其次在时间控制方面一定要心中有数,一个词不完美最多影响0.5分,文章不完整直接就会从6.5往下扣分啦!

提前翻开试卷或者铃响继续写,被警告

第一次这种行为会被提醒,但是如果被考官发现你的第二次违规行为,你将会真的被请出考场,你交的1850块报名费也将作废! 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