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时间不够用 这个方法高明!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雅思听力时间不够用 这个方法高明!


  雅思听力考试中,经常遇到的事情就是听力时间不够用,充分利用雅思听力考试的间隙时间,可以帮助大家快速预览听力题目,从而做到有针对性的听音,提高做题的准确率。提到雅思听力审题,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众所周知的,审题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划出卷面上的定位词,二是弄清楚空上该填什么词性、词的范围和取向。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雅思考官在每一部分都会给考生留出30秒的审题时间,然后听录音做题。


  对于在选择题中听力材料听得懂却得不到理想分数的考生,不妨试试这样的方法。


  第一步,审题干:


  划分专有名词、定位题干的限定范围、避开时间陷阱。


  以上三条都能做到,听力选择题的一大部分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了。


  第二步,审选项:


  选择题分短选项和长选项两种。解读短选项,要先观察选项中是否有相同或相反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其中必有一个为正确答案;没有出现的话,画出选项中的名词。


  然而对于长选项来说,只需要定位好名词,再仔细听材料,找出对应即可。


  同时,考生需要注意审题的时间安排,以免错过听力播放时间。


  那么,题干选项需要读懂并进行翻译吗?


  雅思听力时间不够用 这个方法高明!


  雅思听力考试流程可以分为四个部分:读题、听题、答题、答案誊写。其中听题和答题时间是同步的,与录音播放时间重合。答案誊写在最后预留的十分钟内完成,只要答题过程中将答案记下来,誊写过程一般时间也是绰绰有余。因此,时间紧张的情况通常出现在读题这一步骤。


  读题速度过慢是时间不够用的原因之一。


  由于雅思听力考试中预留的读题时间很短,而有些题目的题干很长,尤其是选择题选项较多。因此需要预览的内容很多。这就要求大家提高阅读速度,快速的浏览题目。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只有在平时的练习中多读、多练习,提高阅读速度,才能够有效解决。


  除了阅读速度的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时间利用不合理。


  雅思听力考试供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10道题。但是由于四个部分的难度、题型不同,题目的长度有差异,导致读题时间也会有所不同。这样就会要求大家根据不同的题型来合理分配每一个section的读题时间,以此来平衡整个考试时间,才能够做到从容不迫。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