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信号词原来有这些

发布时间:2017/06/25 作者:小歪

想要在雅思听力中可以快速掌握句子段落的意思的话,一些信号词是你不得不掌握的,对这这些信号词做出迅速的反应,可以大大提升你的答题正确率。

雅思听力中的信号词,出现后答案就在其后了。雅思考试中常见的信号词有如下几类:转折与对比关系,举例说明关系,并列与补充说明关系,强调关系,解释说明关系,顺序关系,以及话题转换关系信号词。

一、举例说明关系

如such as,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等。举例的作用是为了证明之前作者提到的论点或者帮助解释前文中的概念,所以在短短的5-6分钟的lecture当中,这类信号词实际上出现的频率不会很高,因此当听到此类信号词时,务必要注意。

二、强调关系

为了提醒学生注意,他们会给出一些提示,中文可能会说“下面有一些要点要注意”或者“重要的是”等等。在雅思听力当中也是类似的,所以该类信号词常出现的有what’s important is, actually, in fact, interestingly, 以及否定的not, never等等。尤其在section 2和section 4中,由于这两部分是独白,考生很容易将题目跟丢,听到类似词语时尤要注意。

三、转折与对比关系

转折常见信号词为but, 类似的词语还有however, although, though等。不过but与however强调的答案在它们之后,而though, although的答案在主句当中。

四、并列与补充说明关系

此类信号词主要是对前文所说的内容进行补充,或者针对一个问题进行有层次的说明,尤其在section 4部分常出现,例如and, also, as well as, not only⋯but also⋯, firstly, next, then, finally等。在section 4部分,由于是独白,紧跟lecturer的节奏很重要,而听辨出此类信号词就是关键。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