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中那些让你得分的细节

发布时间:2017/06/18 作者:小歪

细节决定成败,这里为大家分享在雅思写作中你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让你轻松提升,不再丢失宝贵的分数,想要改善自己的雅思写作的考鸭就看过来吧。

一、审题时要学会下划线

建议考生在审雅思写作题时,学会划出关键词和短语,小作文如变量的内容,单位;大作文如正反方立场、题型要求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通过分析这些关键词和短语,完成审题,抓住核心讨论点和要求,保证不跑题。

二、写作练习请用标准雅思考试作文纸

平时成篇练习就写在标准作文纸上。第一次完成作文后,数一下自己的每行字数,如果是每行10个词,那么估计下自己写完小作文150词(和大作文250词的大概位置,在第二页和第四页的第几行。一定要留意完整行不能包括因为格式(齐头式)而产生的空行和段尾的不完整行。考试时间十分紧张,需要提前估计大概位置,保证字数达标。

三、写作计时

建议烤鸭们在平时学习写作时,可以不需要注意时间,主要练习写作的各种技巧。最晚到考前两周,必须掐时间写作文,可以先每篇独立完成,小作文20分钟,大作文40分钟,严格控制时间。

四、不省略、不缩写

雅思考试要求学员用学术英语完成学术的正式文章,因此要求考生使用正式的文体。除了遣词造句尽量避免口语化外,省略和缩写也是不够正式的表现。这里的省略主要是指如宾语连词that,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在从句中充当宾语时所做的省略;缩写是如isn't; can't等的表达形式。

五、不要照抄题目中的原句

在写大小作文首段时,很多考生都忍不住喜欢摘抄原题干中的语句,因为那些句子通常比自己写的正确而且流畅。殊不知,雅思考试评分标准规定,若抄考题,则不算分,这意味着,考生可能因为字数不够被扣分,而且还会因为缺首段,在结构上被扣分,实在得不偿失。正确的做法是学会对原文的句子进行改造后使用。

六、笔不要随意乱点

有部分烤鸭写作时,喜欢写几个词就点一下。由于英文的句号也是点状的,很容易混淆。雅思写作中最常用的标点是逗号和句点。逗号分割句子(结构)未完成的部分,句号终结一个句子。

七、不要忘了写作后的检查环节

写作后的检查,把自己的文章当作高考或者四六级作文的改错,着重检查单词拼写,主谓一致性,连接词,时态语态,搭配,动词的不规则变化等,能够最短时间提高语言部分的得分。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