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聊雅思口语考场见闻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趣聊雅思口语考场见闻二三事。


  本篇文章摘自学为贵听力、口语名师刘昀新浪微博(@赵石-学为贵),原标题《【考场见闻】20170613大连教育学院口语》,详情可阅读本文。


  今天考口语,我预定的时间,我喜欢口语时间选早一点,然后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时间看笔试。口语还是尽量选时间,没选时间很多同学排的时间都比较靠后,上午十一点半或者下午五点之后之类的。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大连教育学院考点考试,之前一直在辽宁师范大学。辽师考试前要走一段很长的“忘情坡”,特别是冬天考试的时候风还特别大,而且之前在考场门口出过交通意外,所以在考试的时候车辆是不让进的。我每次在辽师考试的时候走完这个大长坡就觉得我脑子里什么都记不住了。


  而且我和辽师监考主考官和副主考官都有过不大不小的过节,每次去他们看我尴尬,我看他们也尴尬。


  617这次考试人真的不多,因为是考试淡季,这也就是我选择这次考试的主要原因。我等候考试的时候在楼里转了好几圈,开放的笔试考场就5-6个,口语考场虽然有7个,但是上午考试只有4个考场有考生和考官。


  我还看到了考笔试装卷子的大塑料箱子。上面写着618早上6点前勿启封。唉……真想打开看一眼,但是旁边有警卫大爷。


  教育学院考场的确从考官和助考人员态度和素质都要比辽师好一些,一个工作人员还问我要不要吃樱桃,考官绝大部分都是美国人,因为我是1考场,我旁边就是考官休息室,考官考完了就来喝水吃樱桃,听他们聊天都是美国口音,慢悠悠的那种。


  但是我个人感觉这些考官应该比辽师的考官要低一个level,这些考官穿的正装都像是偷来的或者借来的,裤子都能被脚后跟踩着……


  说考试


  我今天口语是10.45考试,但直到其他考场的考生都走了,我这个考官还没完事,他在我之前上了一个厕所(我猜是大号),然后我下一位女生都已经来了,我还没考呢。


  进了考场,是一个澳洲朋克大爷,两个手背上印着带刺骷髅的纹身,麦黄色长头发油油的,很嬉皮。说话语速不快但是嘴巴不张开听不太清楚。


  因为等了很久,进去之后我不是很开心,我感觉他也不是很开心,所以我们一开始基本上就是尬聊。


  第一部分,问了我是干什么的,我说我是大夫,在一个小诊所里工作。他问这个工作最喜欢哪个部分,我说最喜欢给女病人看病,长得好看我就治久一点。而且这个职业能让你看到别人是怎么得的病,能让你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然后问我阳光,说农民这个职业会不会总被太阳晒,我说中国人以白为美,和西方晒日光浴的人不一样,我们不喜欢晒。他又问不晒会不会不健康,我说我们中国人不在乎那一点维他命,我们食疗,吃得都补回来了,我反问他你吃猪肝吗,他说不吃,我说你吃猪肝你就不用晒太阳了。


  后来问我日常,每天几点起床,我说我五点就要起,我有两个孩子,每天要起很早送他们去幼儿园还要在这之前给他们准备饭。这个时候老外就露出了很温馨的笑容,毕竟年纪大了可能想自己的孙子了。然后问我孩子早上吃什么,为什么很多人买澳洲的奶粉,又问我为什么要起这么早送幼儿园。我说我两个孩子幼儿园不一样,离得很远,他问为什么,我说我大女儿幼儿园都是外国老师,我小儿子害怕外国人,我说我小儿子见到外国人就哭,说毛发太重了就是大猩猩,会吃小孩。说完他就乐了,看看自己手臂上的毛发。


  第三个问题是广告,就问了两个,就直接进入第二部分了。


  说实话我第二部分准备了很多“white trash”喜欢听的段子,涉及政治宗教和人种的,但是到后来我们这里聊的很温馨了,我不想破坏他心中我的形象。所以当他问我一个植物的时候(这个题目是之前就准备好了的),我没有按照我之前准备的罂粟来答,我非常可耻的用了我在上课的时候讲的西红柿的段子……


  里面涉及到了欧洲传教士带来的,有毒,人们用它来抹箭头之类的,具体的我就不说了……


  但是我这个第二部分的题目和网上回忆的小题目完全不一样,而且只有三个clues,我又问了他一遍是不是要按照顺序答,他点点头没说话。


  第三部分问我基本上都是农业相关的,题目不多,问了政策对农业是否友好等等,基本上题目都不太偏。


  个人感受:


  我认为这个考官算是比较严格的,不太会被我带节奏,我想把他往其他话题上拐,但是他只对我说孩子那感兴趣,其他政策上的问题,性格上的问题都不回答。


  他的计分纸就放在桌子上,前面一共考了6个考生,四个5两个6,名字,四科对应的成绩都写得清清楚楚。我看我走了以后他的表情很困惑,不知道会给我多少分。


  我自评我觉得考官应该会给我打8分,因为我犯了两个错误,第一个是P1说我第二个孩子是一个男孩的时候,我犯了一个单复数错误,我看他对我话题很感兴趣,我就没自我纠正继续说了。第二个就在P3那里他有一个题目说得我没听清楚,然后我把身体探向前说“come again?”后来他就清楚的给我说了一遍,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其他的我觉得问题都不大,这是一次正常发挥的考试。


  但是我们说好了的,考了5.5你们也会爱我的不是吗??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