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雅思阅读并不用句句懂

发布时间:2017/05/14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需要考生的理解能力,那么我们是不是在雅思考试中需要理解每一句话的意思才可以取得更好的分数呢?其实不然,今天看看学为贵和你谈谈在遇到不认识的生词时该如何应对吧!

很多雅思考试这样认为:雅思阅读考试的文章阅读时必须要逐字逐句理解,其实不然。雅思阅读考试中,就算遇到陌生词汇,根据上下文的意思以及自己的一些常识判断也不太会影响对文章的理解。此外,因为雅思阅读涉及的面非常广泛,包含的信息量也是很大的,很难全部掌握,这个时候需要我们的雅思阅读和答题的技巧,对在雅思阅读考试中是会有很大帮助的。

在雅思阅读中,无论是题干还是正确选项,大都能在原文中找出一句话来与之相对应。即题目是原文的意译。这种意译是通过同义词来完成的。即题干中多用近义词来对原文中的句子进行替换,来达到提出问题或者提出正确答案的意思。准确把握意译,是多数题目中准确在原文中定位信息、或者在迷惑选项中选出正确的那个,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关于先看题目还是先看文章的问题,也就是做题时间安排的问题。想要提升问题的正确回答率,那么是我们需要熟悉全文,但是并不代表我们要逐字逐句全部理解通透,往往有时纠结一个词汇的话,反而因小失大的。

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