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完成雅思阅读考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雅思培训项目部提供:高效完成雅思阅读考试技巧。


  对于很多雅思考生而言,备考雅思最难的莫过于阅读,阅读题型占据分值较大,花费时间较长且容易丢分。


  众所周知,雅思阅读包含3篇文章,每篇至少2000词,烤鸭们需要回答40道题,而这些通通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时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我们就很有必要弄清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地读完文章并回答问题。


  下面是练习+实战时的具体Tips:


  Tip1:先读题后读文章


  读文章时,你的大脑经常会努力地想象文章主要内容的有关场景,这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如果你在读文章之前快速地读一下问题,就会将阅读重点放在你需要的信息上,带着问题去文中找答案,从而更有效率,不必为此费脑。


  通过设置的问题你会了解文章内容的大概框架,知道接下来会读到什么会让你读的更快。


  每篇雅思阅读文章都是有逻辑的,符合我们正常的思维逻辑,读过问题后,你大概能猜得到答案在文章的什么位置。


  Tip2: 按照开头-结尾-主体的顺序阅读


  审完题后,就要开始阅读文章段落啦。小贵贵建议这一步不要超过5分钟。


  那么如何完美地处理文章呢?


  建议先读开头段,跳过文章主体部分,直接读结尾段。


  1.开头段交代了这篇文章要讨论的主要内容,算是一个“引子”,暗示了下文具体要分析的问题: how these ideas are mistaken.


  在读的过程中,各位小伙伴可以按照上面的逻辑进行阅读,现象、例证、观点进行标注,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做题时也便于及时查找。


  2.结尾段,通常是对文章主要观点的总结归纳以及延伸。


  3.主体部分大多是具体事例的分析来印证主要观点。


  这样“先头后尾”的阅读方法可以提前了解文章大意,再读中间的主体部分就会容易很多,有时甚至不必阅读主体部分的所有段落,可以略读,如快速地阅读某一段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就能掌握本段的大概意思。这样不但节省时间,还能抓住主要信息。


  Tip3: 精读略读相结合


  如何略读?如何精读?


  1.略读,即迅速地阅读文本,掌握文章或段落大意。


  具体操作如下:


  词汇层面:


  在阅读文章时,碰到不认识的词不要停下来回头读好几遍句子,一往无前就好啦。


  如果是一些解题关键词(观点词,情感词等),可以根据它周围的其他单词或句子猜测它的意思,有个大概理解即可。


  2.雅思考试中的精读≠逐字逐句去读


  在考试中,我们不需要全篇精读, 当我们通过读题找到文中答案的大概位置时,只需要精读那几句话,通过同近义词、上下义改写和句子逻辑的比对等方法,进而选出答案。


  各位贵粉儿要注意,在考前做题练习中进行精读,就需要你踏踏实实地下功夫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词汇:


  弄懂不认识的词汇、积累高频考点词、找出题干中的同近义词和上下义替换的词组,这些地方往往都是出题点;


  然后把这些同近义词 和表达进行总结整理,并经常翻看,加深印象。


  句子:


  分析句子结构,包括句子所属的类型,是简单句、并列复合句还是主从复合句,主句、从句、连接词分别是什么;


  划分句子主谓宾,然后试着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文章:


  弄清文章段落逻辑。对单句进行精读之后,从宏观的角度看看每个段落的大意是什么,句子间及段落间的逻辑关系(因果、转折、并列等),划出逻辑标志词。


  这些精读方法是一种长线作战,积累练习,目的是提高阅读能力,为考试打下良好基础。


  Tip4:对重要部分标注


  在阅读的过程中,如果看到人名、地名或机构名以及其他关键词,划线标注一下。同样对于一些专业术语,文章中往往还会给出定义,这些也同样要标注一下。


  一般这些具体名称大多数肯定会出现在后面的问题中,所以提前标注可以利用关键词技巧来定位答案。另外,划线的关键词可能会对其他问题有帮助。

  这就叫做磨刀不误砍柴工,标注这些词可以方便之后快速查阅,这种多任务的阅读方式可以节省时间,另外童鞋们要注意文章中出现的一些词在问题中可能会被同义替换,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识别哦!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平时多练习,多积累,才能胸有成竹,但是掌握一些技巧也很必要哦~最后预祝广大贵粉儿早日屠鸭成功!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