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下笔前后你该知晓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7/04/16 作者:小歪

很多考鸭在备考时总会对雅思写作犯愁,考试的时候也是上来就写,今天学为贵和大家一起聊聊雅思写作中你该如何做才能写出更好的文章吧~

首先要思考和规划你的文章思路,也许你没有时间打草稿,但是我们要列个清单,开头和你要写的观点在下笔之前都是要清楚的,这样整篇文章的逻辑才会更加清晰,你也会做到言之有物的~

清晰的思维使你更好的写作

你的写作规划不是完整的答案,你可以边写边完善。你的结构/思路/词汇全都需要你的规划(Plan)来组织。

如果你没办法在40分钟内写完雅思作文那大部分都是因为你老是写错,各种错(语法错了啊,单词不会拼啦,反复表达一个意思又重写句子啦等等)耽误了你的时间。要避免这个问题就一定要想好了再写。想想应该怎么说最好。如果你以前写作一些学术类的文章,你就应该知道,最好是把你一遍遍打草稿的时间拿来想想到底该怎么写。

写每一段之前,想一想,增加段落之间的连贯性,写完之后大家可以按照以下的清单做检查,去完善整篇内容。

1.段落

思路/语言

我的语言和思路够写一篇完整的文章吗?

这段话的中心思想是什么?我能写一句话吗?

2.文章结构

在我的文章里有中心思想吗?

这一段跟其他段有什么联系?

连贯性/结构

这段话在整个文章结构里是什么?

对于这个意思的表达,我需要解释原因或举例吗?

这段话要写几句?

3.句子连贯性

我打算用这几个句子说明个什么问题?在脑子里能把它说出来吗?

这个句子是主要想法吗?还是一个例子?一个解释?或者别的?

这个句子跟上个句子有联系吗?需要用连接词吗?可以用别的方式去连接吗?

4.语法

你确定语法都正确吗?如果不确定的话,能不能换个说法(不至可能出现语法错误?)

语法是不是太简单了?(只有陈述句)还是太重复了?(老是定语从句)

5.词汇——准确使用词汇了吗?

我需要使用上面句子的词汇吗(还是要换一个)?我使用了同义词吗?

这段话是书面体吗(而不是口头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