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破雅思阅读中看不懂的尴尬之谜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小歪

想必备考雅思阅读的小伙伴肯定遇到过,明明所有的单词都认识,但是就是不明白句子的意思这就和学为贵一起了解一下如何破解这个尴尬之谜吧~

雅思阅读“单词都认识但就是读不懂”主要有三种原因:

1.一词多义以及词组搭配 

2.文化背景

3.语法问题

分项说明

1.一词多义以及词组搭配

一词多义在英语中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越是简单的单词越容易出现多义的情况,比如对于我们熟悉的单词"run",在朗文词典中就有超过60个释义项:而这些单词往往就是造成理解困难或者理解错误的主要原因。碰到这种问题就是:查词典。

另一个影响理解的因素是词组。不通过的词组会造成很多不同的含义,所以还是多翻翻词典,看看不同词组是什么含义吧~

2.文化背景

在雅思阅读中自然会有西方国家的文化背景包含,那么我们学习英文不久,自然不懂他们的文化或者幽默,这也是文化差异所造成的,大家在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可以在网上询问一下其他人的一件,也许当地人会给我们更好的解释呢

3.语法知识

如果对连词,代词,句子结构等语法知识掌握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句子读不懂的情况。

还有长难句,虽然不常见,但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要读懂这种句子需要有比较扎实的句法基础,比如懂得分析句子成分,知道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并列从句等,掌握常见的倒装搭配,省略,多重否定等基本技巧。所以一定的语法知识也是必须的,不然你真的没有办法明白。



加QQ群:317774186,更多学为贵英语干货资料,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