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托福雅思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23 作者:小歪

雅思与托福考试是国内主要的语言出国考试,这里学为贵和大家一起分析学习一下这两类考试的异同,更好地辨析它们,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类型。

雅思和托福考试的概念定义

雅思,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共同管理,是一种针对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适用于英联邦国家,欧洲和香港。

托福,由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英语能力测试。主要适用于北美地区。一般我们参加网考,就是现在的新托福。

托福和雅思的考察内容

托福

偏向模拟课堂环境与校园生活,为考生将来的求学是否能适应外国高校的学习提供参考

为机考,考试在同一天进行

雅思

考试内容较生活化,考试内容会涉及到生活场景

为笔试跟口试,口试在笔试前后一周的时间内进行

托福和雅思各单项的难易程度

1、听力:托福听力难度明显高于雅思很多

首先,雅思听力放音时间总共在25分钟左右,另外有10分钟填写答题卡;而托福听力考试时间最短50分钟,如果遇上加时会长达75分钟,对学生的恒听能力、耐力要求更高,疲劳度影响会更大。其次,托福听力的速记要求相对雅思更高。托福采取先盲听后答题的模式,而雅思是传统的听录音答题模式,且有提前预览题目时间。所以托福听力要求学生除听力能力之外,还需要掌握速记笔记和预判考察方面等能力,难度比雅思听力高很多。

2、口语:托福口语难度比雅思更高

首先,雅思人人对话考试模式相对于托福的人机互动录音模式更容易适应。托福口语考试的答题限时对学生的反应速度、思路整体及答题要求更高,而雅思的对话模式令学生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其次,托福综合口语考试对学生的听力、阅读、口语整体能力考察更高,其中最后两道题目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更是非常困难。

3、写作:雅思写作整体比托福更难

首先,托福和雅思写作第一题难度相当,托福综合写作更考察学生听力、阅读和写作的综合能力,写作难度本身不高。雅思小作文的图表题对学生的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多,题型更多样。其次,雅思大作文的题型更多样、写作模式也更灵活。而托福独立写作结构相对固定,一般来说都是五段式,考生只要根据自己的写作立意进行即可。

4、阅读:雅思阅读比托福难度稍高

托福阅读中题型都是传统的选择题,且考试中题目有原文的定位部分。此外,托福阅读的题目一般都是按照段落出题,从第一段到最后一段的顺序。然后还有关于文章整体内容的把控。一般来说,考生只要根据题干的关键词定位信息即可。而雅思的题型多样,包括选择、填空、匹配、对错等,对学生能力要求更高,因此雅思的阅读难度会比托福稍难一些。

但是两者还是各有所长,如果想要去美国留学并获取奖学金的话,那么托福会是更加合适的选择,不过雅思考试的认可度也在北美地区慢慢扩大,重点还是提升各位的英语能力哦。

9664882_dc7e7285a700afd4.jpg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

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