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该这样训练雅思听力的~·

发布时间:2017/02/22 作者:小歪

雅思听力高分技巧有哪些,这学为贵为大家总结了一些高分大神在备考雅思听力时的一些重点方法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哦~

1. 练习听 BBC 的重要性

大家下载好BBC 的听力材料,早上起床后练习。第一遍听,明大意,第二遍听细节,第三遍最好能写完整句子。

2.速记能力很重要

速记是雅思听力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能力,雅思听力中听到一个信息,赶紧写下来,建议听到一个信息的时候只写开头两个字母或者它的简写就可以了,接着马上听下一个信息。

3.不要逗留犹豫

雅思听力中可能会遇到忽然有一个题目没有听清楚,不要犹豫在这条题目上,应该把你听到的零星的信息随便写一点在题目旁边,接着马上转到下一题。假如逗留犹豫在那条题目上可能会导致你后 面的几条题目的信息都错过了。

4. 一定要细心

听力很强但是雅思听力却拿不了高分,主要是不够细致。这里还是考你的细心程度。比如单复数、大小写、前后搭配等等。就这些问题和大家做一些分享:

a.单复数问题,听录音的时候就要仔细听是不是有 s 的,比如 Computer Disks、Families 等等,还有就是看看前后搭配等。

b.数字,要听清是 pounds 还是 dollars,有时候这些小问题很轻易忽视的。小心听到分数如 one thirds1/3,a quarter1/4 等。还有时候听写数字中间会出现字母,所以细心很重要。

“0”常念作“zero”,但在雅思听力考试中“0”常念作“nought”(V35的 section 4);而在电话号码中“0”读作字母“Oh”,就像在单词“go”中的发音。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多于5位数的电话号码一般来说会重复说一遍,但是大家不要完全寄希望于第二遍,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

c. 大小写以及格式 一般来说大写的就是地名、人命、Subject 名称、职位名称(如Supporter Tutor)等等。

d.前后搭配 要细心看清楚前后单词、时态是否和你所填的单词搭配。

5. 注重转折

雅思听力很狡猾的,经常前面说了一个答案,后面又马上改口,所以一定留意 but、however 这些词,或者有时候先说一种方案,然后马上又说 probably it is better to...那么答案又变成后面这个了。另外注重一些转话题的要害词如 so、now,这意味着可能要讲下一题的信息了。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

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2017-02-21_111442.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