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是非题答题规律

发布时间:2017/02/19 作者:小歪

雅思阅读中你有没有被这样一种题型折磨,就是雅思阅读判断题,可以让你深深陷入纠结症晚期呢?哈哈这就和学为贵一起看看雅思阅读的这种是非题到底该如何应对吧~学会下面的招术,不再纠结~

雅思阅读是非题答题规律

Yes

1.题目是根据原文同义表达,通常是同义词之间的替换或者是同义结构。

2. 题目是根据原文中的话来推断出来。

No

1. 题目与原文的意思相反: 通常是反义词, 否定词(no/never/not)+同义词,或者是反义结构


2. 原文中是几个条件得出一个结论,条件以并列的方式出现,常用both..and.., and, or 或者also等, 题目却出现must 或者only,表示只有这个条件就可以得到结论。


3. 原文是某种理论或者是感觉,比如theory, feel等,而题目是事实或已经被证明,常有fact 或者prove等词。
举例:

4. 原文和题目使用了表示不同频率或者范围的词汇。


5. 原文中包含条件状语if/unless/Provided that…(假如) 或者是in… 和 with…介词短语表示条件状语,题目却去掉了这些表示条件状语的部分。

Not Given

1.题目在原文中找不到依据。

2. 题目的范围比原文的范围小。(如果反过来,就是T

3. 题目中有比较结构,原文中无比较结构。

4. 题目中有表示趋势的词或词组,而原文却无法找到相关的表达。

5.主体动作发生的时间段不一样,导致信息无法判断。

6. 题目中句子的主语或宾语和原文中的主语和宾语进行了“偷天换日”, 因此无法判断,为NG。

对于Y/N/NG这类题目,还有1项黄金法则,不妨在时间紧急又太纠结的时候用起来:题目中若出现must,only,all,most及always等极端绝对化的词语,答案是80%是F,20%是NG。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下载学为贵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