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中的雅思词儿

发布时间:2017/02/08 作者:小歪

你是否看过神话呢?这里小编和你一起跟随学为贵薛老师的步伐,学学神话中的那些雅思词汇,看你知道哪些吧,积累更多实用雅思单词,高效备战雅思考试~

1.Muses(缪斯):希腊神话中掌管艺术的诸神。由Muses衍生出来的词有:music(音乐),museum(博物馆),amusement(娱乐)等,这些词儿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哈。

2.第一个单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美神 Venus的原配老公火神Vulcan! 

Vulcan不但是火神,同时还是个心灵手巧的铁匠。比如说大家知道的太阳神阿波罗坐的太阳火焰车还有丘比特用的金箭,都是出自他的手。

所以volcano:n. 火山 这个单词就取自于火神的名字,传说他在地下锻造铁的时候,火焰和烟从地下冒出。

而且volcano这个单词是听力Section4作为答案词比较爱考察的哈,大家注意它的拼写的同时还要注意它的单复数,volcanos和volcanoes都算对哈~

3.爱神丘比特罗马名字叫Cupid,希腊名字教Eros厄洛斯 :大家平时对Cupid的认知都会觉得很可爱,小爱神,有翅膀,到处乱飞到处乱射箭,被箭射中就会相爱。BUT,因为他的任性捣乱,直接导致河神的女儿Daphne变成了一颗月桂树,所以很多时候由Cupid引申出来的单词语义都不太好。比如erotic(色情的),cupidity(贪心,贪婪);

同时小爱神的拉丁语名字:Amor引申除了一个表示“爱”的词根am-

比如说常考的amateur:n. 业余爱好者

amiable:adj. 友善的

amity: n.友好,和睦。 这几个词儿都可以用在口语里面的表达哈。

来个小例句:Her parents seemed very amiable. 她的父母好像非常和蔼可亲

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