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妥的拿下雅思听力高分(1)

发布时间:2017/02/06 作者:小贵贵

  妥妥的拿下雅思听力高分靠这些!众所周知,雅思听力部分是令不少考生比较头疼的部分,尤其是雅思听力section的相关内容。一旦考试中出现这类考题,考生将如何轻松应对?且看下文分析:


  妥妥的拿下雅思听力高分靠这些!——雅思听力section 1


  雅思听力section1, 题型场景较固定,答案内容相对简单,一直被考生们设定成保分点,能不错尽量不错。但是本月5日刚过去的雅思考试中,section1考察的场景相对学术,关于鸟类观察以及保护的项目,卷面识读信息以及答案信息都比以往考试以及大家平时练习的内容要难了一个level,因此直至年末的雅思考试section1未必不可能一直延续这种现在,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在翻开考卷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那么我们就很有必要了解section1制造难度的方式,只有认清了套路,才能保证听力考试开场顺利,常见制造难度的方式有三:


  1.干扰信息


  这是section1非常常见的难度制造方式,在抛出正确答案之前先扔出2个到3个的烟雾弹,等考生摸不到头脑时,再悠悠的说出答案。也有可能先说干扰信息,然后说答案,然后再干扰,不仅是套路,套路中还有套路,考生们叫苦不迭。


  应对策略:其一,根据考场经验以及权威备考资料,答案信息基本都是置后的。其二,在平时练习时,就要养成‘较真’的习惯,不单单要听懂答案信息,还要听清楚每一个干扰信息都是什么。长此以往,才不会在考试中被干扰信息牵着鼻子走。


  针对section1来说,都是一男一女对话的形式进行,因此在对话开始时,考生就要区分出谁是信息需求者,谁是信息提供者,一般答案信息来自信息提供者。如:一个男生到银行开户,女柜员就会询问相关的个人信息,那么我们的答案一般来自男生的回答内容。


  2.提升语速


  基于答案信息较简单这一客观事实,录音团队会有意提升section1的语速,由此来制造难度,尤其是在答案出现的部分。


  应对策略:其一,平时练习时,将音频速度调成1.25倍或者1.5倍速度,如果能够适应较快的语速,那么考试的时候听常规语速时自然就会游刃有余。其二,语境是更加重要的救命稻草,当听到一个比较模糊的语音时,比如题干出现


  The story will be judged by: famous ___________


  音频中听到一个既像offers 也像authors的音,那么结合语境,authors明显更加贴合本题答案。


  3.空前实词替换


  不单单是section1, 在整个听力考试的填空题中,空前实词替换非常普遍,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应对策略:其一,绝对不要在音频中等空前实词,以动词和形容词为主。但是,考生却必须认识该词,只有认识词义的前提下,音频中出现近义词时才能反映出答案即将出现。如果很不幸实词不认识,那么就在音频中定位与之词性相符的词,并在其后寻找答案词。


  如:impose rigorous__________(判断出rigorous为形容词)


  答案句:you should exert strict controls,其中strict与rigorous词性相符,则判断controls为答案词。


  妥妥的拿下雅思听力高分靠这些!以上为在section1可能出现的难度设置方式,无论场景学术与否,全都适用。最后预祝广大雅思考生早日屠鸭成功!




未标题-1.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