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适合学渣的雅思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20 作者:小贵贵

  本文是学为贵贵粉儿joy提供,在雅思考试听说读写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特别适合学渣的雅思学习方法。


  首先声明,我不是大神,我是学渣。我听力阅读之前是5,六级刚过的水平,六级听力错一半。


  大家不要觉得我英语有多好,跟大多数人起点差不多吧,我并没有两个多月拼命准备雅思,相反我每天玩的时间占大多数,准确的说是基本每天学习四五个小时撑死了,我觉得如果你比我认真提高会更快。


  再次声明我只是个学渣,提分快是因为在正确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听力


  个人觉得王陆老师的方法是最有效的,我是先自己刷的语料库,后来去报了她的网络高分班。


  刷语料库剑10版一定要听 34章1.6倍速度听到95%正确率,5章和最后一章不加速也需要听到95%的正确率。这个是基础,不建议一上来就做剑桥题目做题对答案,不会有提高的,只会维持你最初的水平。


  点听复听一定要去练,尤其是点听,要不听力会停滞不前的。一般如果你能轻松完成点听复听的要求7.5不会特别困难。


  听力还是需要技巧的,语料库点听复听是基础,基础不好不建议去练习技巧。


  我知道大多数培训机构上来就去讲技巧,但是你基础不好讲技巧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上了好多培训机构的课觉得没有用的道理,因为方法不对,还没到用技巧的时候,你就歇菜了。


  需要提醒一下就是,剑桥系列除了剑8,别的都太简单,别被剑桥骗了。真正考试一般有20道选择题且有地图题和配对题,并不好做。


  我极力推崇王陆老师的方法只是单纯的觉得她的方法最直接有效,我刚开始听力都不敢去做真题怕分数太低打击太大,于是开始就练习语料库,语料库达标了才去试一试剑桥题目。自身体会告诉你,如果你想像我一样三四个月从5-8.5,去做语料库再去上她的网络高分班。不要有任何的怀疑,如果你中途怀疑犹豫没有坚持下去,真的就太遗憾了。


  阅读


  词汇真的是基础,并不是要求你词汇量有多大,但是重点词你一定要敏感,推荐大家用刘洪波老师那本阅读词汇真经,里面484个基本词汇必须掌握。


  题目不在乎多但是一定要,我现在剑桥也没有做多少,主要是要走心不要走量,试着去分析剑桥上每一道题的出题点以及对应句,要明白出题人为什么这么出题。


  说白了雅思阅读就是同意替换的游戏,都是细节题。文章读不明白真的没有关系,一定要排除文章读不懂对自己心理的影响。813那场两篇文章我都没太看懂,但是对应句都清晰的找出来了。


  阅读首先需要看题目找定位词,然后去找文章中找同义替换。


  包括段落大意以及段落信息题目也都是同意替换,关键看你会不会找。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阅读文章句子要关注自己能读懂的地方,不要关注生词的地方,生词你不会你看1000便也不会,关注自己能都懂得地方。


  买了刘洪波的阅读总经,专项突破了下。虽然当时看的时候没感觉,但是后来分数稳定在8-8.5。大家寻找下适合自己的方法吧,平时训练一定要控制时间在55分钟,要不考场上你写答题卡没时间。


  阅读技巧比较多,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报冯涛的网课听一听,他的打包做题法挺管用的,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大家根据自己需要吧。


  顺便提一件事,我最近去了一家名字中含有雅思两个字的某知名培训机构申请兼职雅思老师,面试我的人看着我的四张成绩单对我说,词汇6000是绝对到不了8.5的。


  我虽然很生气,但是也懒得再解释,希望如果诸位词汇不高的情况下阅读也能到8、 8.5通知我一下,我倒要看看是不是绝对,还是我是奇葩。


  写作


  在大陆考雅思确实难一点这是公认的,官方压不不压分不好说,但是我真的想说好多文章你觉得自己写的很好,但是在雅思中就是5.5。


  写作是为了清晰的表达,不是秀句型的地方,更何况好多人秀不好会出错。不了就不要用模板,你想想老外写中文用模板你是不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写作让你得分的是你的观点和文章逻辑的连贯,以前我不明白这点,所以每次毫无悬念总是5.5分。


  后来去上了杜老师的写作保分班,他反复跟我们强调这个观点,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按他的方法写作马上就提到了6.5.


  其实得6分并不难,不需要太多复杂句从句。通顺,逻辑连贯,观点不错就可以了。不要有语法错误,包括单复数和定冠词。


  你有简单的语法错误那就基本跟6分无缘了。语法是你能不能得6分的基础,不要觉得自己语法很好,我现在在学GMAT真的觉得好多之前的表达就是错的,更何况大部分人的基本问题是句子不对。


  口语


  说实话我没准备口语,也没背素材,之前淘宝上买过素材,一看厚厚一本书我就放弃了。


  我的口语用的是杨帅的方法,杨帅真的是一位特别真诚的老师,备考期间和成绩被抽查期间压力大没少骚扰过杨帅,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方法实用高效还不用背,节省了很多很多的备考时间。


  杨帅的口语课是从雅思考点设计的,实用高效,不用背闭眼到6,素材也不用准备很多,他上课教我们如何用几篇素材串大部分口语话题的方法,简直不要太好用。


  考前又报了一个仙子的考前预测,神准!预测的话题基本90%命中,就P3的几个问题是考官根据我P2的回答延伸问的。


  最后结果出来6.5,其实6.5分不在乎你说什么,在乎你怎么说,不要出语法错误 。


  一点都不夸张,我一个学渣口语很渣的,每次都不怎么准备就去考了,除了第一次出了简单的语法错误是5.5,其他几次都是6,非常轻松加愉快。


  这次能考到6.5,而且总分也过了不得不说口语帮我节约了时间,才让我有跟多的时间去准备阅读和听力。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绩。


23.jpg



  更多雅思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