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误区,雅思口语可定要避免

发布时间:2017/01/17 作者:小歪

备考雅思口语的小伙伴可能会有自己的一个迷茫期,到底该如何避免被套路,真正地获得雅思高分呢,这里学为贵带你走出迷雾,一起规避雅思考试的那些误区吧~

雅思口语误区一:发音超地道就能得高分

在备考雅思口语考试中,并不是发音好就一定可以获得高分的,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是四项:除发音)以外,还包括考生在口语表达中的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以及语法多样性和准确性。所以除了发音,其他三项评分标准也十分重要。

雅思口语误区二:语速快意味着流利和连贯

说完发音,再来看流利性和连贯性。并不是疯狂而快速地自说自话,还不跟考官进行任何的眼神交流或是加入肢体语言的表达。不仅背末班的嫌疑,还有不礼貌的感觉。

雅思口语误区三:考官的最爱生僻难词

考官在判断考生口语是否流利、连贯时,还会看考生在表达过程中是否多次重复使用相同的词。这并不代表生僻难词才是考官们的最爱。在日常生活中与亲友及他人交谈时,并非要做到无时无刻不出口成章,也无需掌握所有的生僻难词。雅思口语考试也是如此。

雅思口语误区四:拖时间、绕圈子、不停说就能拿高分

口语考试中,考生们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在答题时拖时间、绕圈子。一般在答题时喜欢这样做的有两种考生:一种是英语水平一般,总说不到点子上,于是说很多废话来延长自己的答题时间;二是参加过太多语言考试的培训,掌握了很多应试技巧,却不会真正表达自己的观点,这种现象在Part 2部分表现得尤为明显。

雅思口语误区五:大城市都压分,偏远地区一定能考高分?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压分很严重,竞争也激烈,但不是说偏远地区就会可以得高分的,还是要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要投机取巧。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